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价格的相近让这两款车来了一场跨级别之战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9-15 11:02作者:汽车之乎编辑:刘嘉琪

  现在的汽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了,车型也越来越多,而且现在很多中型车的售价比紧凑车型还低,因此,很多消费者在选车时已经不再考虑车型级别了,今天,我们的主角就不是一个级别的,但是相近的价格区间让它们得来一场较量。

  北京现代名图在外观设计上出自彼得·希瑞尔之手,消费者们所熟悉的“虎啸式”进气格栅就是有他亲自操刀。北京现代名图的设计与起亚车型截然不同,虽然缺少运动特征,但多了几分成熟、稳重,同时整体设计被现代汽车称之为“风暴前沿”。前脸大嘴式进气格栅配以镀铬装饰,使得车头更加富有立体感。侧面上扬的腰线让车身多了几分运动气息,不过,尾部并没有延续运动风格,更多的突出B级车应有的商务范儿。

  新款科鲁兹的整体造型相比老款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款科鲁兹造型更加前卫、时尚并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车头向前俯冲的姿态也极具动感,同时,上小下大的前进气格栅,在视觉上营造出气吞山河的错觉。不过车身侧面并没有延续车头动感、时尚的风格,反而多了几分家居气息。来到车尾,消费者会发现宽大的尾灯在镀铬装饰条的衬托下更加立体。

  在内饰方面,北京现代名图并没有刻意追求时尚、前卫的设计风格。中控台上仿木纹面板以及大面积银色装饰,反而让消费者感受到浓郁的商务气息。虽然如此,大尺寸显示屏却给车内带来些许的科技感。三幅式镂空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与传统仪表盘的组合,进一步提升车内的商务气息。

  科鲁兹的内饰极具战斗气氛,在视觉上呈现出一种随时起飞的错觉,但是这样的错觉反而更加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三辐式运动方向盘内部造型也十分时尚,与车内整体风格相符。

  北京现代名图在乘坐空间方面整体表现较为突出,虽然,2770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算不上上出类拔萃,但也能满足家用出行的乘坐需求。而科鲁兹座椅采用宽大的设计理念,舒适的靠背以及宽大的座垫能让每位体验者找到最合适的坐姿。而在后排座椅中间位置,科鲁兹配备中央头枕,提升了后排乘客的安全性。

  动力方面,名图搭载有1.8L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8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5kW,峰值扭矩为176Nm;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4kW,峰值扭矩为192Nm;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265Nm。传动部分匹配的是6速手动、6速自动变速器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科鲁兹将继续配备1.4T及1.5L两款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4马力,匹配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1.4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50马力,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通过外观、内饰、空间、动力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比较,我们发现尽管这两款车不在同一级别,但它们在各个方面都有着独到之处。虽然,它们都存在着不尽人意的配置,但是完全符合家用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