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Ariel公布增程版HIPERCAR超跑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7-08-24 12:58作者:李文龙 编辑:王家浩

  据外媒报道,Ariel汽车公司(Ariel Motor Company)于近日宣布,旗下即将上市的HIPERCAR将实现电气化,该车型是一款性能极佳的增程型电动超跑。

  车型配置简介

  相较于大多数插电式混动车辆,HIPERCAR将采用一款35 kW微型燃气轮发电机(micro-turbine generator),进而实现增程。

  该款超跑外观较为夸张,所搭载的四个轮毂电机(in-wheel motors)的总输出可达1180 hp,其0-60mph及0-150mph的加速时间分别为2.4秒及7.8秒,后者的加速时间比保时捷918车型还要快了近3秒。

  尽管目前已发布预告截图,但最终设计尚未定型。Ariel尚未公布其售价,预计该款车型将于2020年上市。

  增程设备解密

  HIPERCAR专注于采用电机驱动车轮,该车型还采用了转速为12万rpm的微型燃气轮发电机,为车载电池的充电提供助力(这款车型也拥有一款充电插头,但目前尚未公布具体的规格)。早前曾有过多款微型燃气轮发电机概念产品,但在笔者印象中,这是首款量产型产品。

  Ariel采用了一款名为“MiTRE”的微型燃气轮增程器(micro turbine range extender),该产品由英国德尔塔汽车运动公司(Delta motorsport)提供。相较于传统型车载汽油发动机,这款微型燃气轮发电机拥有以下优势:分量较轻、尺寸较小、能效较高,但该设备排放的尾气温度极高,难以采取有效手段加以控制。德尔塔宣称,该系统的成本将不超过1000英镑。

  轻量化设计

  目前尚未公布该车型的车重,但估计会很轻,从其车型名称HIPERCAR就可见一斑,该单词代表高性能低碳(High Performance Carbon Reduction),且该款车型采用了轻量化碳纤维车身及铝质底盘。目前尚不了解其具体的续航里程数,但该款车型选用了56kWh的电池,可媲美特斯拉跑车,而美国环保署对后者的续航里程数评级值为244英里。

  据估计,在配置增程套件前,HIPERCAR车型的续航里程将在0-200英里。当然,若保持赛道车速,续航里程数将会有较大的不同。目前仅公布了后轮驱动版本的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