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万元级别合资紧凑级家用轿车怎么选?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8-11 09:57作者:这车我来开编辑:王家浩

   NO.4 丰田卡罗拉 指导价10.78万—17.58万

  全球销量第一的家用轿车,这就是推荐理由吧。我推荐的车型是指导价11.78万的1.6L的CVT-GL这一款车,本地经销商参考价10.58万。

  这台卡罗拉算是在2017款的基础上又有了一点小改动,所以算是小改款吧。更加犀利的造型和全球销量第一的家用轿车的身份,让你买了它也不会觉得不值。它搭载的是一台1.6L的122匹马力的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模拟8档的CVT无级变速箱。除了带来更加线性的加速,对省油也是很有帮助的。

  至于缺点,真是没法说啊。都2017款了,配置居然让人开不了口。这么说吧,除了基础配置之外,该有的东西可以说是什么都没有。就是入门自动挡级别中的“丐中丐”版本吧。什么雷达影像大屏幕都自己去汽配城加装吧,好在花不了多少钱。后排地板还算平整,轴距也算挺长的,这也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推荐原因:买的人多总不会错

  NO.5 日产轩逸 指导价9.98万—15.90万

  论家用,舒适和空间肯定都是重头戏。论舒适和空间,轩逸必须是一个强大的选手了。我推荐1.6XE CVT舒适版,指导价12.9万,本地经销商参考价9.99万。

  虽然轩逸和他的“天籁哥”不是一个级别的,不过在乘坐舒适性上也不比哥哥差太多。宽敞的乘坐空间,柔软的座椅和靠背,都是轩逸值得称道之处。2700毫米的轴距和卡罗拉是一样的,但是乘坐起来似乎要更加宽大和舒适。在营造车内那种“像家一般舒适”的氛围的这种事儿上,日本人还是很有自己的门道。

  当然,普通的小家需要的是温馨的感觉,那还要什么“科技感”呢?轩逸和卡罗拉一样,配置低,缺乏科技感,车里除了能开开空调吹个冷暖风之外,其他的就真没什么值得说的了。提完车直接开到汽配城就行了。还有就是轩逸的前中央扶手不怎么符合人体工程学。驾驶员在开车的时候,假如想把胳膊搭在扶手箱上的话,那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推荐原因:空间大,乘坐舒适

  今天说了五款车。可能有的朋友会说:为什么没有国产车?为什么都选入门乞丐版?国产车的话,改天专门开一篇单独谈。至于为什么选乞丐版嘛,因为现在不少朋友在购买第一台车的时候,往往受制于资金的限制。所以我特意将价格区间的“十万左右”定在9万—11万之间。波动不大,压力也就不大。而且,很多要购买人生第一台车的朋友,可能都是刚拿驾照的新手。所以选个自动挡的,肯定会减少很多麻烦。所以,今天这五台车全部都是自动挡的。其实关于选车的问题,还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这五个品牌的五台车,只不过是提供了一个选择的范围。真到了买车的时候,也能省点儿事儿了,你说是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