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的对决 宝马三厢118i对比奥迪A3 35TFSI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时间:2017-07-28 13:29作者:陈启贞编辑:王家浩

  内饰:明显的家族烙印

  中控布局上,118i的表现依然很“宝马”,比如中控屏以及功能控制区以驾驶员为中心,营造很浓的驾驶氛围。而奥迪A3的中控布局与之前差别也不算大,层次分明,四个圆形的出风口点缀其中,简约而不失时尚。

  细节用料方面,两车的中控台大部分区域均采用搪塑工艺,触感还不错。118i多处采用亮光的钢琴烤漆装饰件,质感不错,就是容易留下指纹。而A3则更多采用拉丝面板以及镀铬装饰,营造不错的精致感。

  它们俩都是采用了传统的机械式仪表盘,双圆的设计,信息显示直观明了。A3的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的信息更为丰富些,而1系的顶配车型会配备抬头显示,A3则全系都没有这个功能。

  方向盘三九点均采用了凹陷的设计,握感都很棒,相对来说A3的更饱满些,而人机工程也相当到位,多功能按键的操作很顺手。值得一提的是,A3的平底方向盘造型与S3同款,性能范儿十足。

  118i上装备的8.8英寸的中控屏(低配为6.5英寸),显示精度不错,系统的功能菜单支持分屏显示,直观明了,而操作时系统的反应速度也相当快,尤其是这套iDrive系统上手后,可以实现盲操,相当好用。

  而奥迪A3则是全系标配7英寸中控屏,菜单显示更酷炫些。新款A3上搭载的是新一代MMI多媒体交互系统,中央控制旋钮的触控轮升级为多点触控,操作上相当便利。总的来说,这两套系统大家也都非常熟悉了,上手都没难度。

  门板的上部与中控一样,都是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而扶手的区域同样采用蒙皮处理,值得一提的是,A3的门板还使用了Alcantara面料,更有质感。

  座椅都提供了腰部、腿部,对于身体的各个部位支撑都足够到位。相对来说118i的座椅少偏软些,舒适性不错,而A3的Alcantara面料座椅能提供更好的摩擦力,弯道中侧向支撑性更好。而后排座椅均提供中间头枕,不过坐垫都略偏短,长途乘坐的话,118i的舒适性更好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