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的对决 宝马三厢118i对比奥迪A3 35TFSI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时间:2017-07-28 13:29作者:陈启贞编辑:王家浩

  虽说时间能冲淡一切,但有些世仇却会被时间铭记,代代相传,比如宝马1系和奥迪A3这对冤家。从诞生之初它们俩就是宿敌,干掉对方则成为它们毕生的使命。时间来到2017,宝马1系已采用全新的UKL前驱平台,三厢的造型,以全新的姿态示人;而奥迪A3则刚完成改款,融入最新的设计以及配备新的动力,重回大众视线。硝烟再度燃起,新一轮的对决一触即发...

  关于这次PK的主角

  这次对比,选择的都是它们各自的入门动力版本,喜欢动力操控的朋友可能有点失望了。但无可否认,它们的性价比更高,受众面更广,也各自扛起销量的大旗。

  本文的主角分别是2017款奥迪A3 Limousine 35TFSI运动型(下文简称“奥迪A3”),官方售价为23.85万元;2017款宝马118i设计套装型(下文简称宝马“118i”),官方售价为25.98万元(差价2.13万元,实际终端售价差异没那么大)。抛开运动光环,作为日常代步车,它们谁更称职?这是接下来我们要寻找的答案。

  外观:喜好取决于品牌倾向

  外观方面,宝马118i和奥迪A3同样都采用运动风格的外观套件,它们谁更能获得你的欢心?只能说取决于你的品牌倾向,毕竟它们外观设计上各自都有着很深的品牌烙印。

  宝马118i采用六边形平切的大灯造型,炯炯有神。而由于运动套件加身,采用的是黑色高光的双肾型进气格栅。而同样S line加身的奥迪A3则采用更大面积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全新的大灯组造型更加锐利。另外,它们在动感的营造上手法有所不同,宝马1系主要以圆润的曲线为主,而奥迪A3更多的是菱角分明的直线。

  它们均采用了全LED的大灯,宝马118i采用了全新的六边形平切造型,而奥迪A3的矩阵式LED大灯相当具有科技感,造型上各有特点。功能性方面,1系除了最低配车型外,标配自动大灯,不过不能选装自适应大灯。而A3则全系需要选装自动大灯,高配车型可选装自适应大灯。

  侧面的造型设计上,两车都运用了笔直的线条来营造那种蓄势待发的动感。相对来说,118i的身材更健硕一些,而A3则显得更紧致些。

  尾灯的设计上,A3那修长的造型与前大灯风格保持一致,很有设计感,夜晚辨识度也不错。而118i的尾灯则很有层次感,不过占据的面积略大,第一眼给人感觉不太协调。而A3采用黑色后扩散器,单边双出的排气管,动感十足。相对来说118i的单边单出排气管,气势上少了点意思。

  两车都是采用双五辐式的运动轮圈,其中118i为17寸,而A3 35TFSI则为18寸,造型风格均属于耐看的一类。轮胎方面,118i装备的是马牌contisportcontact 5 SSR防爆轮胎,尺寸为225/45 R17;而A3则配备韩泰Ventus S1evo2轮胎,尺寸为225/40 R18。而轮胎属性前者偏向于运动操控,后者则偏于舒适静音。

  悬挂方面,两者都是采用了最为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组合。从造型上看,它们的后悬挂结构设计理念有所不同,至于实际表现如何,我们后面动态部分再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