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同为大众B级车 帕萨特和迈腾到底怎么选?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7-13 10:39作者:三个司机 编辑:刘嘉琪

  “兄弟”车型同堂销售的情况中国消费者早已经司空见惯了,但是能够在同一级别中相互竞争并且各领风骚的局面恐怕也只有帕萨特和迈腾了,关于这两款车谁更“正宗”的话题一直没有停止过。高手过招肯定要拿出自己的“大招”出来比试,今天我们就选择了两款车的顶配车型——帕萨特2017款 380TSI DSG 旗舰版以及迈腾2017款 380TSI DSG 旗舰版进行一番PK!

   先来看下价格以及1-6月份两车的销量情况:

  可以看出,虽然两款车都是旗舰车型,但是迈腾2017款 380TSI DSG 旗舰版(以下简称迈腾)的官方指导价要比帕萨特2017款 380TSI DSG 旗舰版(以下简称帕萨特)要贵出1.3万元。而在销量方面,如果将两辆车单独放在B级车市场当中比较,每辆车都是该级别当中的佼佼者,但是竞争是残酷的,全新换代上市后的迈腾销量稳步上升,截止目前1-6月份销量已经领先帕萨特19127辆。

     车身对比

  在车身方面,帕萨特在长宽高以及行李箱容积方面都要优于迈腾,而轴距方面迈腾要长出68mm,内部空间方面要更加优秀。得益于全新的MQB平台,新一代迈腾的整车质量要比帕萨特轻了整整50kg,随之带来的是更加轻盈的驾驶感受以及更低的油耗。

   外观对比

  很多人对于这两辆车的外观很难一眼就能辨别出来,接下来我们就带大家“一起来找茬”。

  说实话,两辆车的外观相似度真的非常高,但是新一代迈腾采用最新的家族外观设计,外观方面更加地年轻时尚,并且车身姿态更加低矮,采用扁平化设计。

  从侧面能够明显地看出,新一代迈腾的腰身像是一个刚刚健身过的小伙子,更加干练、精神,纵贯前后车门直达尾灯的腰线多少能够看出全新奥迪A4L的影子。

  帕萨特使用的是双边双出的圆形排气管,而迈腾使用的是梯形排气管,这一点很容易区分,当然这样的设计更加讨喜。

  最容易的辨别方式就是看尾标了!

   内饰对比

  内饰方面,传统的大众风格,但是仔细观察还是会发现几处明显的不同,比如迈腾采用一体式的空调出风口,中控大屏迈腾要比帕萨特大一点,另外迈腾还使用了大面积的木纹装饰,豪华感更强一点。

   配置对比

  前文中提到了此次对比的车型迈腾官方指导价要比帕萨特贵出1.3万元,从上表可以看出新一代迈腾要多出多种高科技配置,比如主动刹车系统、HUD抬头显示、前后座椅按摩等等。车内多媒体配置方面,迈腾使用的是8英寸的彩色大屏并且支持CarPlay系统,令人意外的是,顶配车型的帕萨特竟然没有全景天窗。

    国内帕萨特/迈腾与国外Passat对应关系

  两车在动力系统以及系统方面完全一致,均搭载EA888+DSG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参数方面也完全一致。最后,我们帮大家来理一下国内帕萨特以及迈腾跟国外Pssat的对应关系。

  上汽大众帕萨特是在美版Passat的基础上改变而来,新一代迈腾完全与欧版Passat B8同步,采用的是最新的MQB平台。但是第一款采用MQB平台的车型的车型是上汽斯柯达的速派,关于上汽大众帕萨特为什么不采用MQB平台,这一点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总结:综合来看,迈腾在换代之后的各方面表现已经完全赶超帕萨特,优势明显!但由于帕萨特进入国内市场较早,“情怀”也成为了隐藏的一个加分项,但是年轻消费者可能并不会买“情怀”帐,帕萨特如果想再次成为B级车的领头羊,估计要期待下一次的全面换代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