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想买靠谱的国产车?这几款不能错过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7-04 11:25作者:爱买爱编辑:王家浩

  说起国产车,很多人第一想到的就是质量不行,尤其是搭载的发动机,无论厂家花多大的精力和成本去研发,消费者还是认为它们在可靠性和技术方面远不如合资品牌,甚至还认为只是合资品牌淘汰的技术。

  其实,这种观点放在以前是成立的,但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以及市场竞争力度的加大,很多车企早已意识到自主研发优秀的发动机的重要性,例如笔者今天介绍的几台国产发动机,它们在质量和技术方面都不比合资品牌差。

  上汽MGE系列 1.5T发动机

  代表车型:荣威RX5

  小评:上汽集团的这台1.5T发动机是其与北美通用联合开发的,它的技术水平足以与世界先进的发动机技术相比拼,例如采用的GDI缸内直喷技术、D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TURBO涡轮增压系统、智能热管理系统和发动机智能启/停技术等,都是对现阶段发动机的工艺水平进行多次考量后设计制造而成的。另外,这台发动机的整个缸体还采用了全铝材质,使得发动机的整体质量更轻、散热效果更好。

  比亚迪BYD476ZQA 1.5T发动机

  代表车型:比亚迪S7

  小评:比亚迪在2008—2011期间就已经自主研发第一台发动机,其中制造的BYD476ZQA发动机就是一佳作,它采用了直喷、机械和涡轮双增压技术,最大马力达到154匹,扭矩达到240Nm,并且当转速达到1750rpm时,涡轮就马上介入,动力挺强劲的。当然,如此优秀的发动机,肯定不只有S7搭载,比亚迪的G5、C6、秦、元、宋等车型也有。

  长安蓝鲸2.0TGDI发动机

  代表车型:CS95

  小评:长安的蓝鲸发动机刚亮相的时候就被寄予厚望,它是由长安本部和长安英国中心合作开发的,历时6年,申请专利74项,其中发明专利24项。而技术方面,它采用了跟奥迪的分层燃烧技术很相似的高滚流燃烧技术,大幅度降低了废气中的氮氧化物和一氧化碳。并且还优化了发动机里正时轮噪声和增压器轴承噪音,很好地保证了发动机工作时的静谧性。

  长城GW4C20 2.0T发动机

  代表车型:哈弗H8

  买车君小评:这台2.0T发动机是长城自主研发的一款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因整体表现比较出色,所以它还获得年度十佳发动机的荣誉。这台机采用缸内直喷、进排气双VVT、废气涡轮增压、双平衡轴、高性能活塞连杆轻量化等先进技术,有效保证了发动机工作时的稳定性、静谧性以及燃油经济性,并且还大大降低排放的污染物含量,排放标准达到了V+的水平。

  红旗CA12GV 6.0L发动机

  代表车型:红旗L5

  小评:3.5L排量还不算事,红旗还有个6.0L排量的V12自然吸气发动机,它是一汽集团专为全新HQE大红旗开发的一款完全自主设计、具备国际领先水平的全铝制发动机,也可以说是自主品牌最强的发动机。它的最大马力为408匹,最大扭矩达到了550Nm,技术上采用先进的燃烧系统,可同时满足气道喷射和缸内汽油直喷的要求。另外,这台机还采用了主、副发动机控制单元(ECU)联合工作技术,能够对发动机性能、排放以及整车的相关系统进行精确控制,达到最佳的燃油经济性、动力性和排放性能。不过遗憾的是,红旗L5 500万元的售价以及跟不上潮流的颜值,这让很多人对这款车敬而远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