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比亚迪市值与特斯拉相差6460亿美元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1-30 09:55作者:谭璇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11月27日,伯恩斯坦(Bernstein)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比亚迪是比特斯拉更明智的投资对象。他们认为特斯拉和比亚迪的市值应该越来越接近,并维持了对特斯拉前景的悲观态度,即便特斯拉的股价在今年以来大涨120%。

  伯恩斯坦分析师Toni Sacconaghi和Eunice Lee表示,考虑到特斯拉和比亚迪的营收、纯电动汽车销量和利润相当,他们“难以弥合”特斯拉(市值约7300亿美元)和比亚迪(市值约840亿美元)之间的市值差距。

  尽管特斯拉今年以来的盈利有所下滑,但其股价却大幅上涨,而比亚迪今年以来的利润增长了一倍多,股价却仅上涨了12%。市场对特斯拉在汽车以外领域的增长能力持乐观态度,推动了其股价大幅增长。但伯恩斯坦基本上不认为这应该是两家公司市值存在巨大差异的理由。

  Sacconaghi和Lee为特斯拉股价设定了150美元的目标价,为比亚迪设定了46美元的目标价,这意味着特斯拉股价有40%的下行空间,而比亚迪股价有60%的上行空间。他们还质疑为何这两家公司的股价仍处于截然不同的水平。

  他们还在报告中写道:“从长远来看,市值很重要,而从基本面来看,特斯拉和比亚迪的市值更有可能越来越相近。”

  FactSet的数据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持有比亚迪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的8%股份,不过在过去15个月里大幅减持了比亚迪的股票。2023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在全球的纯电动汽车交付量为43.5万辆,略高于比亚迪的纯电销量(43.2万辆)。

  特斯拉和比亚迪的营收和利润也相差甚远。截至目前,特斯拉今年的营收为720亿美元,净利润为71亿美元,而比亚迪的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590亿美元和30亿美元。中国是特斯拉的重要市场之一,占其今年总营收的22%。为了在中国争夺市场份额,特斯拉在下调了许多车型的价格。

  伯恩斯坦对特斯拉的评级远低于分析师的平均目标价(239美元),比特斯拉在11月27日的股价高出约2%。特斯拉看涨者在很大程度上并非源于对其核心电动汽车业务的乐观情绪,而是认为随着其充电和自动驾驶等其他业务的发展,该公司的整体市值将大幅飙升。

  Canaccord Genuity对特斯拉的评级为“买入”,其分析师George Gianarikas上月写道,“长期来看,我们认为特斯拉的人工智能价值可能被低估了,而不是高估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