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最美比亚迪宋L对标小鹏G6 谁更胜一筹?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3-12-01 09:01编辑:王厅

  定位B级猎装SUV,比亚迪首款无框车门车型,加上王朝网新一代设计语言包装,宋L一经发布就被冠以“最美比亚迪”的称号。10月31日因预售价格的公布,再次引发热议,22万-28万的预售价格,与同样作为跨界SUV的小鹏G6形成了直接竞争关系,因此今天我们针对用户痛点进行分析,看看宋L究竟实力如何?

  最美比亚迪掌握空间优势

  首先,对于比亚迪宋L来说,网友称其为“最美比亚迪”绝对没毛病,打眼一看,宋L绝对能给你眼前一亮的感觉。姑且不评价设计方面与小鹏G6孰强孰弱,宋L至少是有别于此前的宋家族,甚至还要比身在海洋网系列的宋PLUS DM-i还要出彩。此外,宋L的车身尺寸同级优势很大,凸显“L”的标签。

  新车长宽高为 4840x1950x1560mm,轴距为2930mm。尺寸大于同样名为“宋”的宋PLUS和宋Pro,甚至和比亚迪旗舰产品唐差不多。对比小鹏G6,后者长宽高轴距分别为,4753mm、1920mm、1650mm、2890mm,宋L可谓是除了车高全面碾压。这对于很多中国消费者来说十分重要,尤其二排腿部空间,轴距直接多了40mm。

  回到设计语言层面,宋L采用王朝网新一代「先锋龙颜美学」设计语言;尾部搭载贯穿式尾灯和可升降运动尾翼,车身侧面还配备了无框车门和隐藏式门把手。再加上5种车漆颜色的选择,年轻化方面做的也非常不错。

  其中,电动尾翼不仅视觉效果炸裂,实用性也非常高。电动尾翼100km/h以上自动开启,后续通过OTA加入更多角度调节,最终风阻系数0.255Cd。要知道,以气动效应著称的奔驰EQS SUV也仅是0.26Cd。

  内饰部分,宋L同样是有别于宋PLUS DM-i。采用「动势交错美学」,以中国结为灵感,但没有过多的细节炫技,线条走向更趋向于平直、简约。白色沙滩、丹霞晨光和旷野星空三种配色,也没有强烈的视觉冲击,给人一种平静美感。

  总的来说,比亚迪宋L给人的“初印象”十分优秀,不仅设计漂亮,中国消费者在乎的空间优势也十分明显,预计会让其在市场竞争中形成一定优势。

  配置分级明显或降低性价比

  不过,当你细看比亚迪宋L的定价以及目前公布的动力、智能配置等信息,你会发现宋L虽然配置丰富,但配置分级也十分明显,中低配车型配置性价比或许不高。

  以目前的信息显示,这台基于e平台3.0打造的新车,将搭载包括50英寸AR-HUD、5G车舱、定制丹拿音响、沉浸座舱、全景天幕、香氛系统、通风/加热NAPPA座椅、高速辅助、智能领航、自动泊车、疲劳监测等高端配置。甚至云辇系统也不会缺席,目前来看为云辇-C,可以动态调节悬架阻尼软硬。但目前信息显示,以上配置或集中于中高配车型,并不是全系或基本全系标配。

  此外,此次比亚迪宋L的前期宣传中,一直推崇的性能水平,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3秒的车型,预售后一看要28万的四驱车型才能达到。除了28万元的顶配搭载双电机四驱,其余均为单电机后驱,甚至还分高低功率。这让宋L 22万-24万左右配置车型的竞争力完全不足。

  值得一提的是,宋L的这套单电机的动力水平对比小鹏G6确实也不占优势。以低功率为例,宋L最大功率为150kW,百公里加速8.6s,CLTC纯电续航为550km;小鹏G6最大功率为218kW,百公里加速6.6s,CLTC纯电续航为580km,相似售价的情况下差距明显。

  而两者的高功率对比,宋L最大功率为230kW,百公里加速6.9s,CLTC纯电续航为662km;小鹏G6最大功率为218kW,百公里加速5.9s,CLTC纯电续航为755km。比亚迪宋L,可谓在电动车最核心的竞争力方面,动力与续航方面均不占优势,不知道消费者会不会在意两者的直接差距。

  再看对于电动车同样重要的智能配置,比亚迪宋L显然也没有小鹏G6有诚意。售价22.99万元的小鹏G6 580长续航Max版,就已经搭载双激光雷达、双OrinX芯片和8155智能座舱。反观22万元的宋 L,没有激光雷达、没有OrinX芯片。虽然宣传自研6nm芯片的跑分略胜一筹,但芯片的复杂程度,市场是否未来能认可,还有待观察。

  写在最后:

  所以,对于比亚迪宋L来说,整体产品力毋庸置疑,再加上比亚迪在电动车领域的品牌效应,其销量应该值得期待。但22-28万的预售价格,以及过于明显的配置分级,或许会让其在同级市场的竞争中面临极大的威胁。这台“最美比亚迪”想要冲击月销过万的高销量,或许并不容易。对比小鹏G6,如果是你,你会买哪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