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适宜举家出行 自主亲民7座SUV车型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5-20 07:10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风行SX6提供1.6L和2.0L两种排量供消费者选择,两款发动机型号分别为4A92与DFMB20,前者不难看出来自三菱,同时MIVE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也并未缺席,后者则来自PSA集团,在国内多款合资车型中均能见到。较高的技术成熟度或许是风行SX6优势所在,两款发动机可分别在6000rpm产生90kW与108kW功率,151N·m和200N·m峰值扭矩则在4000rpm时爆发。除了常见的5挡手动变速箱外,1.6L版本还提供三款匹配CVT无级变速箱的车型,经常面对拥堵路况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得益于出色的车身高度加之车顶过渡较为平缓,身高180cm的体验者在第一、二排均可享受到接近两拳的头部余量,该车7座版本标配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及靠背角度调节,位于最末端时能够让体验者享受到大于两拳的腿部余量,而中间底盘平整性同样可圈可点。

  风行SX6采用较为少见的2+2+3座椅布局,因而第三排空间更加充裕,即便第二排座椅处于最末端位置,体验者依旧能够拥有一拳腿部富余,同时头部也不会感到压抑,就实用性而言无出其右。

  储物空间方面风行SX6也对车内乘员照顾有佳,中控台下方不仅提供可放置手机的储物槽,额外设计的卡槽实用性相当高。虽然中央扶手内的蒸发器占据了一定空间,但预留的储物槽内可轻松盛放钱包等物品,同时手套箱可观的容积表现也值得肯定。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车门储物槽外,该车为第三排乘客准备了扶手及杯架,考虑相当周全。

  目前东风风行官方并未公布SX6的后备箱常备容积,不过在展开三排座椅时剩余空间可竖直放入20寸登机箱,而第三排座椅也可放倒并翻折,以便最大限度扩展行李箱容积。

  为保障驾乘安全性,风行SX6全系标配前排双气囊、上坡辅助、牵引力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在价位相近的车型中颇为罕见,中配车型增添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和胎压监测装置则出现在高配车型中,对车内人员保护较为全面。

  小结:

  东风风行SX6最为抢眼的莫过于车内座椅布局,一反常规之态却获得了更加出色的驾乘空间表现,同时第二、三排乘客进出车辆也更加便利,选择在实用性方面“挖空心思”不失为明智之举。此外,该车标配的安全配置十分丰富,可谓居家出行的不二之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