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谁能笑到最后 两款时下流行的紧凑级车型对比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5-09 10:37作者:途途试道编辑:刘嘉琪

  大众高尔夫和雪佛兰科鲁兹一直是80后年轻消费者的首选,在销量上大众一直保持着领跑者的姿态,当2017款科鲁兹上市之后,全新的外观设计给颜值带来了很大的提升,两厢版的尾部同样经过设计,可以说比之前几代都要漂亮很多。这次的比拼谁能笑到最后,拭目以待吧!

  车型推荐

  我们在这两款紧凑级车型中找到价位相差2000元的车型,同为1.4T排量的两车,动力上面完全一样,仅高尔夫的扭矩略占优势。动力方面略占下风的科鲁兹在车身尺寸上要好于高尔夫。

    外观

  大众高尔夫一如既往的采用了大众家族设计,在新意上略有不足。雪佛兰科鲁兹虽采用家族前脸设计,但新的设计语言显得十分锋利。相比之下高尔夫的氙气大灯子亮度上超过了科鲁兹的卤素大灯。前后驻车雷达方面,科鲁兹配备的比较齐全,而高尔夫仅有后雷达。

    内饰

  高尔夫历代车型的内饰基本保持一致,这次试用的钢琴漆饰板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整体的感觉。科鲁兹的内饰则采用对称设计,美中不足的是中控台按键排列略显拥挤,而且整个中控台占用了不少车内空间。配置方面科鲁兹占有绝对优势,无钥匙进入和启动在高尔夫身上作为选装,而电动座椅调节更是没有体现。

   动力

  两车在动力方面采用相同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调校上基本相同,最大马力均达到150Ps,峰值扭矩为250N·m,科鲁兹相比要少那么10N·m。两款车均采用了7档双离合变速箱。这次大众高尔夫在后悬架上有所减配,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引来不少热议。而科鲁兹同样采用非独立悬架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车辆的操控性。

   编辑总结:经过两款车的对比之后,只能说大众和科鲁兹完全是在依仗之前在消费者间积攒的口碑,而新款车型在配置上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和亮点。高尔夫是这样,而科鲁兹同样如此。只不过科鲁兹在外观的设计上更加亮眼,给人一种全新的面貌,高尔夫缺乏亮点,在一定程度上还进行了“减配”。这次的比拼谁能笑到最后已是未知,换汤不换药的做法之下,难免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在销量上抢了它们的风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