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优质国货!不到十万的车价品质能直逼合资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5-04 10:52作者:爱车途闻编辑:刘嘉琪

  中国已经是发展中国家中的泱泱大国,不少技术已经走在世界的前列,就像桥梁、水利工程、航天、山寨……

  我们的汽车工业起步是比较晚,也还处在追赶海外品牌的状态。不过,发展到今天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不少品牌的出品已经直指合资。10万的购车预算,能够摸到入门合资家轿,而一些自主良品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点评:凭借RX5这么一款紧凑SUV,荣威品牌也渐渐开始崭露头角,而i6也将会在轿车市场建立自己的“据点”。自主品牌的设计已经有了相当高的水准,i6的妆容老少皆宜,0.25低风阻也是同级少有。YunOS系统是i6作为互联网汽车的一大特色,支付宝功能植入之后,后续也许会有更多便利的功能增持。i6作为一款家用车,综合表现不错,称得上是自主精品。

  点评:轿车市场是自主品牌的短板,不过吉利是个例外。帝豪GL能够月销万余台,可见消费者还是乐于接受自主精品车。在产品设计、做工、配置等方面,帝豪GL不会让你失望,一个有质感的底盘调教,也足以领先不少同级对手。1.3T+6DCT的动力组合,油门调教灵敏适合城市通勤,不过变速箱偶尔还是会有顿挫的。

  点评:奇瑞也是一个比较争气的自主品牌,只不过动静没那么大。曾经修车排队的奇瑞,现在可不是那么回事了。艾瑞泽7在钣金工工艺、底盘调教方面下了不少功夫,而且采用同级少有的独立后悬架,可以说对得起用户。后备箱采用液压挺杆,细节方面值得表扬。1.6L的动力仅仅够用,虽然还有动力更好的1.5T车型,不过仅有手动挡,而且体验并不怎么好。所以,家用还是更推荐1.6L版本。

  点评:长安逸动是自主家轿的一名悍将,市场销量比较稳定。换了直喷发动机后,逸动低扭的表现有一定改善,燃油经济性也有所提高。扎实的底盘在调教方面,兼顾了一定的操控性和舒适性,方向盘的指向性也比较好,所以在驾乘体验方面基本能够令人满意。只不过,现款车型在制动方面的表现,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作为自主家轿老将,逸动这把宝刀似乎也该到“大换血”的时候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