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厂家供稿>正文

瑞虎8 PRO与星越L 哪台才是你的心头好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2-10 07:09编辑:安涛

  如何定义新生代中型SUV?从用户需求角度讲,对于属于“移动互联网”时代原住民的新生代而言,首先,他们把车作为拓展生活半径的移动数字终端,要求其拥有足够强大的数字科技;其次,天性不满足于安逸的年轻人也希望车能成为他们得力的伙伴,那么车辆的动力与操控表现当然不能逊色;此外,用车感受也不能含糊。同时,生长在国家快速发展环境下的新生代,有着大国情怀,对民族品牌更为钟情。市场上的表现验证了以上因素的重要性,配置丰富、性能出色、用车省心的国产中型SUV颇受消费者青睐。而作为国产中型SUV细分市场中两款旗舰车型——奇瑞瑞虎8 PRO与吉利星越L,都是该领域的佼佼者。那么,这两款车型究竟谁更有优势呢?不妨对比一下。

瑞虎8 PRO

星越L

  瑞虎8 PRO与星越L,时尚科技与简约沉稳的对比

  面对早已成为汽车消费主力军的新生代们,智能科技配置成了车型之间PK的重要“战场”。瑞虎8 PRO与星越L都配备了智能座舱,其中瑞虎8 PRO搭载的是配备了24.6吋寰宇星云沉浸环绕屏的“Lion5.0 AI科技智慧座舱”,内置小奇智能车管家5.0,人性化的交互界面加上系统具备的超15项情感识别交互功能,让车机随时随地能“感知”用户想法;而星越L中控台上的IMAX三联屏与吉利银河OS系统搭配,构成智能座舱系统,也拥有全车语音交互能力,两款车型在智能系统上可谓不相上下。

瑞虎8 PRO

  在高阶的座舱内科技上,瑞虎8 PRO配备了W-HUD星际飞行式平视显示系统,而星越L也具备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两者都能在行驶中为驾驶员提供更多路况信息,减少意外发生。不过,星越L的AR-HUD抬头显示只在顶配与次顶配车型才有配备,而瑞虎8 PRO的W-HUD星际飞行式平视显示系统在多个配置上均有配备。

星越L

  在科技配置的综合实力上,两款车型可以说不分高下,不过从一些细节上还是可以观察到两车的差异。比如两款车型对副驾的“宠爱”上,星越L的副驾有一块大屏,可与两块主屏联动,亦可在不打扰主屏情况下独立操作;瑞虎8 PRO则为副驾打造了“无重力女皇适能座驾”,同时具备副驾腿托、电动按摩等功能,让副驾乘客体验SPA级舒适享受。此外,瑞虎8 PRO还有“第二排共享娱乐智慧屏”,乘员可通过后排华为PAD对车机内置的娱乐影音功能、空调和车窗进行独立控制,从而实现后排用户与车机的交互,更加照顾后排乘客的感受。

  还有一个细节就是星越L上一些较为常用的科技配置仅在顶配车型才有,比如星越L虽搭配有无线充电功能,但仅有顶配与次顶配车型才有;但瑞虎8 PRO除了入门配置外,其余配置均搭载了27w的TYPE-C快充接口以及无线充电功能,为车内乘员考虑得更为周到。

  瑞虎8 PRO与星越L,硬核表现与平台赋能的比较

  新生代工作有冲劲,生活有活力,对车的动力与操控有更高标准的要求。星越L搭载的DRIVE-E 2.0TD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175kW,扭矩为350 N·m,配备的是8AT变速箱;而瑞虎8 PRO搭载了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搭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87kW,峰值扭矩为390N·m。从数据上可看出,瑞虎8 PRO具有一定的动力输出优势,而星越L的变速箱让动力更平顺,两款车型在动力表现方面各有千秋。

  动力之外,操控也是重要对比项。星越L使用的博格华纳四驱系统,可获得最大1250N·m的后轮轴扭矩。瑞虎8 PRO则是奇瑞联合世界顶尖品牌采埃孚打造的 “CHERY AWD”奇瑞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可实现在100m/s内,前后轴扭矩50:50的分配,并获得最大3000N·m的后轮轴扭矩,带来强大的越野性能。瑞虎8 PRO操控和越野性能的强大也不仅反映在账面数据上,而且得到了专业人士的印证。在七月刚刚结束的一场新疆哈密的试驾会上,瑞虎8 PRO在试驾过程中以出色的表现得到了试驾参与者们的一致好评。这款产品实力的强大并不止于数据参数,而是可切身感受到的。

瑞虎8 PRO

  另外,两款车型油耗相差无几,但瑞虎8 PRO支持添加92号汽油,而星越L只能使用95号汽油,从使用成本角度考虑,瑞虎8 PRO有着些许优势。分析了动力系统、操控和使用成本,不难得出结论:在综合驾控性能上,瑞虎8 PRO较星越L具有一定优势。

星越L

  写在最后

  总体而言,瑞虎8 PRO部分配置比较周到,动力输出与四驱性能更好;而星越L动力更平顺,一些配置也展现了独到的特点。综合来讲,两款产品实力旗鼓相当,难分高下。至于究竟如何选择,还得看消费者个人需求和偏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