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T时代 小排量涡轮增压紧凑级轿车推荐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02-03 09:06编辑:贾冀鸥

  虽然涡轮增压在国内已经普及了好几年,不过全民小排量还是近几年的事情。1.4T、1.2T甚至1.0T等三缸发动机都如雨后春笋般的冒了出来。究其原因,对于一些入门级车款的消费者来说,小排量涡轮增压兼顾了中低速下的提速性能并能够有效地节省燃油,一些诸如低惯量涡轮等技术的使用也能保证一定程度上的平顺性。目前,很对车型都取消了入门款的1.6L发动机转而使用1.2T及1.0T取代,看样子这将带来新一轮的涡轮增压热潮。

  推荐车型:东风本田第十代思域180TURBO(1.0T)

  官方指导价:11.59-12.79万元

  2016年11月18日,东风本田思域180TURBO(1.0T)车型于广州车展正式上市。新车按照配置的不同,共推出了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59-12.79万元。

  思域180TURBO与早前上市的思域220TRUBO车型相比并没有明显变化,仅在前大灯组配置(LED降格为卤素)、轮圈造型(小尺寸单色轮毂)以及尾部标识上略有差异。

  配置方面,高配车型将配备一键启动、中控台液晶显示屏、自动空调、多功能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等配置,而诸如盲点监测、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配置则仅出现在220TURBO车型上。

  思域180 TURBO搭载了一台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kW,最大扭矩为200Nm。而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手动变速器以及CVT无级变速器。自动挡车型综合油耗为5.0L/100km,手动挡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5L。

  推荐车型:长安福特全新福克斯Ecoboost 125(1.0T)

  官方指导价:13.08-14.18万元

  2016年8月,长安福特2017款福克斯正式上市,新车依然推出了两厢和三厢各两款搭载1.0T发动机的Ecoboost 125车型,售价13.08-14.18万元。

  新车整体外观依然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特点,车身尺寸与老款并无差异。车尾造型几乎没有改动,新增的鲨鱼鳍天线是一大特色,也是区分新老款车型的标志物之一。

  内饰造型与老款相比基本没有变化,主要是将车载通信娱乐系统从原先的SYNC 2升级到了SYNC 3,操作界面不仅更显直观,同时还加入了CarPlay手机互联功能。值得表扬的是,目前新福克斯将全系标配中控大屏。

  动力方面,1.0T车型所搭载的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125ps)/6000rpm,最大扭矩170N·m/1500-4500rpm,与之匹配的为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推荐车型:一汽丰田新卡罗拉1.2T

  官方指导价:10.98-14.38万元

  9月28日晚,一汽丰田举办新卡罗拉上市活动。新卡罗拉新增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这部分共10款车型售价为10.78-14.38万元。

  外观方面,新卡罗拉与现款车型并没有什么区别,毕竟此次改款的重点是作为“三大件”的发动机,并没有必要对外形进行修改。

  内饰方面,新车与现款卡罗拉基本一致,最大的区别在于新车在排挡杆后方增加了自动启/停开关。配置上,1.2T的卡罗拉车型标配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部分高配车型配备了自动启停、坡道辅助。

  动力方面,新车增加了型号为9NR的1.2T四缸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5kW(116Ps),峰值扭矩为185N·m。动力参数上,这台发动机相比1.6L车型要强不少,而5.4L/100km的综合油耗也要比1.6L车型更低。在技术方面,这台发动机拥有2.0T发动机中的大部分技术。传动方面,除了CVT变速箱外,新车还将提供一款6MT变速箱。

  卡罗拉D-4T的上市可以一定程度上丰富其产品线序列,并借助购置税减半政策实现销量增长。新款发动机在保证动力的同时,还减少了燃油消耗,并且合理的售价和更低的排量都让这款车有着销量冠军的潜质。

  推荐车型:上汽大众朗逸1.2TSI

  官方指导价:14.29万元

  新款朗逸搭载1.2TSI发动机的车型仅有一款蓝驱技术版,可见其还是将重点放在了1.6L和1.4TSI两款主流动力上。并且,这款蓝驱车型售价并不便宜,达到14.29万元。

  外观方面,上海大众新款朗逸采用了全新家族前脸,其换上了三条平行横幅条式镀铬进气格栅,且与前大灯连为一体。1.2TSI蓝驱版主要新增了“BlueMotion”Logo。“BlueMotion”Logo还出现在前翼子板和车尾部车灯下沿。另外,蓝驱版没有镀铬饰条,车灯内部全部采用卤素灯泡,LED日间行车灯也没有配备。朗逸蓝驱版还有自己的特别版双色轮圈,型号为韩泰OPTIMO K415系列,规格为205/55 R16。

  内饰方面,上海大众新款朗逸进行了升级,其配备了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银色面板点缀的中控台。配置方面,相比于1.6L和1.4TSI的舒适版,蓝驱版增加了自动大灯、感应雨刷、自动空调和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但缺失了电动天窗和真皮座椅。

  动力方面,这款1.2TSI发动机属于EA211系列,最大功率110马力(81kW)/5000rpm,最大扭矩200牛·米/2000-3500rpm,和发动机相匹配的依然是7速DSG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变速箱提供了S挡和手动换挡模式,只不过取消了换挡拨片。另外,朗逸蓝驱技术版车型还提供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