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诞生之日起的信念 捷豹XJ的顶级英伦豪华

来源:中国经济网时间:2016-12-06 08:59编辑:安涛

  诞生于1968年的捷豹XJ,经历了近50年的历练,以它不张扬、不浮夸,低调而优雅,激情而沉稳的英伦豪华傲视同侪。流逝的时光记录了捷豹XJ突破创新的挑战,执着坚守的故事和一个个里程碑般的成就。

  第一代捷豹XJ6:外形铸就经典

  1968年捷豹XJ6正式进入了大众视野。进气隔栅更宽更低,有四个前灯,内饰配有手工皮革和木制装潢,保持了捷豹一贯的传统风格和优雅风度,刚一上市便收获了市场的如潮好评。而这种源自诞生之日的设计风格延续至今,成为捷豹XJ有别于其他车型最显著的特征。

  第一代捷豹XJ共生产了234,664辆,用销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凭借优雅的外形设计、手工制作的皮革及核桃木面板等豪华内饰以及强劲的动力赢得了认可。

  第二代、第三代捷豹XJ:改变成就辉煌

  第二代捷豹XJ拥有更加柔和的车身线条与经典的四圆头灯,自动空调、防抱死制动系统、中控锁、数字式仪表等多种新技术的应用,赋予它独特的豪华气质。

  1994年10月捷豹推出新的XJ系列,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将家族的传承样式和现代风格的完美结合。低矮修长的车身,大量的镀铬镶边以及源于第一代捷豹的四圆灯设计,散发出浓郁的传统英式豪华车气息。与时俱进的现代风格则体现在若干细节上,彩色按键的缓冲器、更纤细的散热器隔栏和独具特色的头尾灯照处理等。

  2003年,第三代捷豹XJ闪亮登场,既保留了传统的经典外观设计,又增加了更多的创新设计,在原有的捷豹英伦经典优雅车身设计上,融入更为简洁时尚的元素:车身流畅的腰线和车头略微隆起的线条,从而成为捷豹复古主义的经典之作。

  第四代捷豹XJ:动感带来颠覆

  捷豹第四代XJ以全铝车身打造,彻底倾覆前三代设计理念,为捷豹品牌注入全新活力。

  车身设计放弃了传统的雪茄型车身,转而采用类似4门coupé的效果,简洁有力的线条为它带来浑然天成的流畅感,宽大而庄重的进气格栅,细长型的前大灯线条配以浮雕式造型的“豹爪”型尾灯,时尚又兼具运动感,随处散发着前卫而自信的魅力。更轻盈的车身和更具韧性的质地,令它可以更从容优雅的获得极速表现,第四代捷豹XJ表现出来的是更多的动力和激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