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东风标致全新308/英朗/宝来 合资三厢对决

来源:易车时间:2016-10-27 09:27作者:王啸辰编辑:赵旋丞

  4动力对比 参数性能接近/宝来综合油耗较高动力对比 参数性能接近/宝来综合油耗较高

  我们挑选的3款对比车型均采用同级别常见的动力规格。其中东风标致全新308和大众宝来均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别克英朗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部分,3款车型均采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单从账面数据看,东风标致全新308在最大输出功率上具有一定优势,宝来在最大扭矩方面更为出色。但从实际使用感受看,实际上3款对比车型的动力表现并不会有太多明显差别,均可满足日常使用需求。不过,从工信部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数据看,宝来的综合油耗为6.2L,高于东风标致全新308和别克英朗的5.9L,日常使用成本相对较高。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标致全新308的手动模式采用前“减”后“加”的换挡设计,这一点与我们常见的换挡设计相反。实际上,这种设计更符合日常驾车的重心转移特点,加速时重心向后,反之向前。在功能上,别克英朗仅提供了手动模式,没有额外的雪地或运动模式可选。

  全文总结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做一次简单的总结。东风标致全新308在整车设计、空间表现以及油耗等方面具有优势,结合最低的官方指导价(12.77万元),其性价比优势最为明显。适合购车预算有限、追求性价比的年轻消费者选择;别克英朗的整车设计更加沉稳,同时在配置表现上相对较高,适合购车预算充足且喜欢沉稳设计的消费者;大众宝来是3款对比车型中设计最为保守的,如果您偏爱大众家族化风格,选择宝来更为合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