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东风标致全新308/英朗/宝来 合资三厢对决

来源:易车时间:2016-10-27 09:27作者:王啸辰编辑:赵旋丞

  除了SUV,紧凑级轿车应该是目前国内用户基础最大的车型细分市场。对于许多年轻家庭而言,紧凑级轿车在价格、空间、配置等诸多方面的均衡表现是最合适的选择之一。对于购车预算相对有限,且注重实用性和性价比的消费者而言,我们挑选了3款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合资三厢紧凑级车型进行对比,它们分别是近期刚刚推出的东风标致全新308、主打入门紧凑级市场的别克英朗以及合资紧凑级“老将”大众宝来。通过对比,希望能给您的购车提供一份有价值的参考。

  先看看此次参与对比的3款车型的大概情况。为了更加贴近实际购车情况,我们挑选了3款车型中的中配车型进行对比,这样无论是价格还是配置表现都更具有实际参考意义。3款对比车型分别为东风标致全新308 1.6L 自动 豪华版(12.77万元)、别克英朗15N 自动豪华型(13.69万元)和大众宝来1.6L 手自一体舒适型(13.18万元)。

  单从官方指导价看,东风标致全新308的售价最为便宜,为12.77万元。其次是大众宝来的13.18万元和别克英朗的13.69万元。同样作为全系车型中的中配车型,3款对比车型在价格上最具代表性,也是大部分消费者主要考虑选购的配置。

  对比车型概述

  东风标致全新308

  东风标致全新308采用了标致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用惊艳一词毫不夸张。倒梯形的镀铬点状式进气格栅搭配上狮爪造型的车头灯以及流畅的立体线条,回头率十足。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90mm/1820mm/1488mm,轴距为2675mm。与老款车型相比,新车的尺寸有明显增加。在同级别车型中,东风标致全新308的尺寸优势比较明显,理论上可以获得更好的内部空间表现。

  别克英朗

  英朗采用了别克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新车直瀑式前进气格栅看起来更加精致,前大灯经过“展翼式”重新设计后样式相比老款车型动感了不少,日间行车灯采用LED光带设计。尾部方面,新车全新的环抱式尾灯更显质感。车身尺寸方面,英朗的长、宽、高分别为4587mm/1798mm/1463mm,轴距为2640mm。

  大众宝来

  大众宝来是合资紧凑级市场中的“老将”之一,已经在国内市场推出多年。目前在售的车型刚刚完成换代,在外形设计上融入了许多新的元素设计。总体而言,宝来依旧带有明显的家族化风格,设计上没有明显的亮点或缺点。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62mm/1793mm/1468mm,轴距为2614mm。

  外观/尺寸对比 东风标致全新308尺寸占优势

  衡量一款车型的设计优劣,其实主观因素占主导地位。因此在对比时,我们主要衡量3款车型的细节设计、外部配置规格、尺寸数据以及产品独特亮点等方面。

  从尺寸对比不难看出,东风标致全新308的尺寸数据优势十分明显。在同级别车型中,更大的宽度和轴距可以有效提升车内乘坐空间。对于三厢紧凑级车型而言,后排空间的表现会直接影响到日常使用的便利性和实用性。这方面,东风标致全新308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最为出色。

  本章小结

  从外部对比情况看,东风标致全新308在尺寸方面具有明显优势,理论上可以获得更好的车内空间表现。相比而言,别克英朗的设计风格更稳重,比较适合成熟消费者的审美习惯。对于宝来而言,大家十分熟悉的“大众脸”挑不出明显缺点,也没有太多亮点可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