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销量王者之争你选谁?大众朗逸vs别克英朗

来源:ams车评时间:2016-10-11 09:22作者:陈宇珣编辑:贾冀鸥

  英朗和朗逸的配置哪个丰富?

  我猜想,朗逸和英朗的设计师们可能下班后一起吃过烤串,因为两车在配置方面很默契,要么大家都有,要么都没有,似乎是商量好的。比如都全系标配双安全气囊、胎压监测、ESP、USB接口、行车电脑显示屏、后视镜电动调节等,而主驾驶席遮阳板都没有化妆镜,导航和倒车影像都是选配。

  但个别配置还是有差异的。比如外观部分,朗逸除了最低配外,其余都配备转向辅助灯、雾灯,高配车型还有自动大灯,遗憾的是全系都没有LED日间行车灯(本文车型已经选装了这项配置)。而这一“遗憾”在英朗上却得到完美的弥补,后者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但美中不足的是没有自动大灯和雾灯。这么看来,两者真是“各有所长”。

朗逸虽然全系不配备LED日行灯,但中高配车型可以选装

  也许由于英朗的头灯集成了高亮LED灯带,故感觉其照射距离更远。但从理论上说,英朗的LED日间行车灯并不能替代雾灯,因为白光的穿透力不如黄色的雾灯强。

  谈到雨天,朗逸的装备最贴心,感应雨刷、后视镜电动折叠、无钥匙进入唯它独有。试想某一天下雨,您打着伞走向车子,不用掏钥匙就解锁车门,着车后也不用拨雨刷杆,停在狭窄的露天车位也不必伸手到窗外掰折后视镜。这体验多棒!当然,以上只是假设一个场景,即使不下雨,朗逸的这些配置也很便利。

  那么,英朗有什么杀手锏?我想就是新一代人机交互系统了,它集成了安吉星在线助理、内置4G无线上网功能、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系统、更智能的语音控制等。其中安吉星能实现导航、防盗、远程控制车辆、道路救援等多种功能,它是一项付费服务,提供不同的套餐可选。

  由于我们用车时间仅有几天,难以体验安吉星所有的功能,期间使用较多的是语音导航。即接通人工电话,然后把地址告诉她,最后由对方查好路线发到车内。平心而论,有时还不如用手机地图软件便利,因为显示在中控屏的路线只用箭头表示,并没有全局的地图概览,看起来不爽。

  但我通过和一些别克车主聊天得知,当中不少人还是乐意每年为安吉星续费,因为被盗车辆定位、远程车门应急开启、远程寻车、紧急救援协助这四项功能在他们眼里很实用,尽管一年中很少用到,但每一次都是关乎生命的,比如无意将小孩锁在车内、车辆远行抛锚等,这些都是个人难以解决的应急事件,用手机呼叫安吉星就派上用场了。所以,用安吉星服务相当于为自己上了保险,图个安心。

  此外,英朗还可变成一辆大号路由器,只需买个流量卡,全车人都能上网。对于那些“惜流量如命,视wifi为救星”的乘客,这可比买依云矿泉水送他都开心。语音识别也是英朗一大亮点,可以做到模糊识别,只要吐字清晰、语速放慢,系统基本能实现语音操作,比如打开菜单、选项等。

  但英朗有一项全系标配的功能我不太满意,尽管看起来挺有科技感,但不一定是大多数消费者想要的,那就是发动机自动启停,这在朗逸上是没有的。从实际体验来看,还有待提高,尤其等红灯必须用脚踩住制动踏板才有效,只要稍微松下踏板就失效,更不用说像挂上N挡再拉手刹这种临时性停车了。然而,对一些动辄60秒的红灯,车主们可不愿意为省几滴油而一直脚踩刹车。

  再者,空调温度调过低了(例如在20°以下),启停功能也没法使,因为它有个专用启动电机,供电不足的情况下就失效。这么看,英朗的启停就显得“鸡肋”了。

  正所谓“人无完人,车无完车”,在配置方面,我更喜欢朗逸。因为英朗虽然有不少看起来很显档次的配置,但就日常使用来说没有明显的便利性。反而是朗逸,虽然没有一项配置可当噱头炫耀,但起码能真正给驾驶者一种“懒人的生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