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销量王者之争你选谁?大众朗逸vs别克英朗

来源:ams车评时间:2016-10-11 09:22作者:陈宇珣编辑:贾冀鸥

    两款车的空间谁最大?

  再聊下空间,虽然从尺寸上看英朗比朗逸更胜一筹,但都是毫厘之差,实际上乘坐没有多大区别,都没有局促感。但英朗作为一款轴距更长的车,理应让后排乘客更享福,却没有配备中间头枕、中央扶手,有些尴尬。幸好它用后排空调出风口弥补了这一不足,在炎热的夏天,多个出风口确实比头枕更重要。

英朗的后排座椅没有中央扶手和中间头枕,舒适性减分

图为英朗的后排出风口,可惜不能左右独立调节

  相比之下,朗逸配备了英朗所缺的东西,却没有后排出风口。所以,综合来看,如果您在南方地区用车,建议选英朗,因为南方的夏天真的很湿热,即使车内开了空调,制冷时间也较长,后排更需要一个出风口。而如果是北方,朗逸足能胜任,而且北方人民的身高普遍比南方高,坐在中间也许真的要有一个头枕。但是,实际用途因人而异,我的看法仅供参考。

  朗逸的后排座椅舒适性和实用性都比较好,配备三个头枕

  此外,两者在前排乘坐感不一样,英朗的驾驶席坐姿更低,再加上其采用翻毛皮质感的座椅,所以给人一种乘坐性能车的错觉;而朗逸较为规矩,坐上去没什么不舒适、突兀的地方,个人更偏向朗逸。

    朗逸和英朗都配备双离合,开起来感觉一样吗?

  我们体验的这两款车都搭载“1.4T+7挡双离合”黄金组合,显然这俩谁也不让谁。但论动力参数,英朗在输出功率上占优,达到144马力,比朗逸多了13马力;而朗逸在扭矩上弥补回来,最大输出225牛·米,超出英朗25牛·米。

  而权衡一辆车开起来够不够力,是看扭矩的。打个比方,“功率”就形容一个人在单位时间内能举多少次哑铃,而“扭矩”就是形容他能举多重的哑铃。显然,扭矩越强,加速越不吃力。从实际感受来看,朗逸1.4T跑起来确实更从容。

  但通常一台发动机的好坏,须通过变速箱的调校水平来体现。这两者就像夫妻,一个主内一个主外,只有完美地配合才能达到高度的和睦。两者虽然都匹配7挡双离合,但朗逸的调校水平明显高于英朗,你完全感觉不到自己开的是一辆双离合的车。它的换挡很积极,时刻维持在1500-1800转每分的低转速行驶,这样不仅使动力始终平顺和充沛地输出,而且达到较好的静音性和经济性。

  而相比之下,英朗的行驶平顺性就欠佳,比如在低速下给油,这套变速箱先犹豫一下,然后才响应,如此一来,转速就会升高,静音性没那么好。所幸燃油经济性和朗逸差不多,在市区温柔驾驶下都能保持在8升上下的平均百公里油耗值。但英朗略显顿挫的动力输出,多少给人印象分减少一些。

  在操控上,朗逸的转向指向性更高,制动力度线性,不软不硬,底盘扎实程度在同级别车中也不错,跑高速也不感觉发飘;相比之下,英朗的转向力度略沉,但仍能做到打哪指哪,只是制动力度初段略重,底盘虽然配备朗逸没有的后独立悬挂,但高速过弯整体感没有那么强,更多强调行驶舒适性。

  总之,我觉得朗逸相对更好开。但对于广大购车小白来说,两者的差别没那么明显,就像让个音乐外行去感受一副200元的耳塞和400元的耳塞,除非同时对比,否则未必能听出音质的差异来。

    买哪款比较好?

  经过一番详细的对比后,我们对朗逸和英朗的性情有更深入的了解,虽然它俩都是价格、级别相近的对手,在紧凑型轿车中综合实力都很强、性价比也高。但实际上却锁定两类不同的消费群体,形成差异化竞争。

  如果你更看重颜值、空间和潮流的配置,但对汽车的操控感不敏感的话,只求作体面的代步工具,那么我推荐您买英朗。如果对驾驶感有要求,或者有浓浓的德系车情结,那就买朗逸。

  那么具体到车型呢?先说说英朗,如果您觉得安吉星功能比较必要,那只能选1.4T的豪华型和旗舰型。如果对人机交互系统没什么要求,买精英型的性价比是最高的,因为仅比豪华型少了一个彩色屏和蓝牙电话,但却可以节省1万元左右。我认为,彩屏和蓝牙也就这么一回事,不见得很必要。

  最后说说朗逸,这款车反而是买豪华版最划算,因为几乎集成了所有便利的配置,后期加装也不一定容易。所以,如果想享受朗逸配置上的精华,就多花些钱买豪华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