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奥迪多款性能车增V6动力 包括新一代R8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16-09-20 10:49作者:徐蕊编辑:赵旋丞

  奥迪曾在今年初宣布将对旗下多款车型进行换代,其中部分新车将在纽约车展正式亮相。独家战略合作媒体autocar报道,奥迪将为全新R8的动力阵容增加一款来自保时捷新Panamera的2.9T汽油发动机,该款发动机或将应用于R8系列的入门级车型、奥迪RS4、RS5、RS Q5等高性能车型中。

  该款发动机由保时捷及奥迪联合开发,采用90度气缸夹角设计,其内部代号为KoVoMo(Konzern Vee Otto Motoren),属于模块化发动机系列。

  目前,奥迪的4.2升自然吸气式V8发动机已停产,其原因在于一些国家在购车时征收的税费受到发动机排量的影响,不利于市场竞争及环境保护。因此,为了满足未来的排放标准,奥迪的新款高性能车将采用新一代的涡轮增压动力,其拥有更出色的燃油效率及更高效的动力输出。

  奥迪官方称,此次奥迪R8所搭载的全新动力将同样应用于奥迪RS4、RS5、RS Q5高性能车型中,而排量稍大的3.0升涡轮增压V6发动机将应用于奥迪全新S4车型中。除排量外,这两款发动机的区别还体现在,2.9升V6发动机采用双涡轮增压进气方式,而3.0升发动机则采用单涡轮、双涡轮管增压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