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奥迪将推出纯电跑车:替代TT、R8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0-07 10:16作者:王略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0月2日消息,近日,据外媒报道,奥迪技术开发主管奥利弗·霍夫曼表示:未来的某一天可能会有第三代奥迪R8。

  据悉,大众集团将推出一款全新的可拓展系统平台—SSP平台,该平台能够满足针对奥迪的标志性跑车进行标定、调校以及重新配置。

  早在2015年,奥迪就曾推出过R8 e-tron这一车型,但上市后其销量并不理想,共卖出了不到100台。

  但是,奥迪并未因此而灰心,2018年奥迪推出了PB18 e-tron高性能纯电动概念车,遗憾的是该车并未正式量产。但奥迪近日再次提到了电动超跑的想法,并可能在2030年前推出。

  奥利弗·霍夫曼表示:奥迪将在高性能电动汽车上采用基于SSP平台设计的某些系统或模块。虽然,霍夫曼没有详细说明我们何时会看到R8或TT的纯电动版产品,但他表示相关的工作已经开始。

  从此前奥迪公布的信息来看,2025年,奥迪将推出最后一款燃油车型,2026年开始,所有车型都将成为纯电车型。

  目前,即将推出的奥迪Q6 e-tron,以及全新一代保时捷Macan EV,都基于PPE架构研发。而前文提到的SSP平台,将融合MEB和PPE两个平台的硬件,并将支撑大众集团未来约80%电动产品的研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