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大排量自吸的绝唱 试驾奥迪R8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8-15 14:24作者:Escape 编辑:周子博

  当诸多车企先后宣称不再研发全新内燃机的那一刻,对于内燃机爱好者来说,当下这个时代便成了大排量内燃机最后的疯狂时期。而本篇试驾文章,我们就将为大家带来一款大排量自吸的绝唱之作——奥迪R8 V10 Coupe Performance(下文简称:奥迪R8)。

  为什么说奥迪R8是大排量自吸的绝唱之作?因为在汽车排放要求以及碳中和等背景下,下一代R8车型已经明确表示将弃用V10发动机转而采用纯电动动力系统。所以这一代奥迪R8 的存在变得难能可贵,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这款车的整体表现吧。

  关于动态

  在动力方面,现款奥迪R8搭载的是5.2L的V10发动机,最大功率456kW(620Ps),峰值扭矩570N·m,3.1s破百的加速能力对于一款纯燃油的车型来说,足以证明这款车恐怖的性能。

  中置的5.2L V10发动机就布置在车内座椅的正后方,透过车辆后方的玻璃,你会看到它的壮硕。V10 FSI的字样无时无刻彰显着这款车非同一般的大心脏。

  万转的表底以及8250的最大功率转速足以证明这台性能怪兽高极限的特点,换句话说,这款车的动力完全你不用去担心的点。但是它并不会无时无刻都会亮出肌肉,在起步阶段还是会以相当轻缓且从容的方式在你想要低调时给你一种从容的表现。但如果你想要激情,那无论在何等驾驶模式,即便车速已经超过了100km/h,在一脚油门之后,车辆也将以再度急加速的方式,给你加倍的G值效果。

  毫无疑问,大排量自吸排气的声线对于忠于驾驶的人来说,绝对是一种的享受。奥迪R8也不例外,在开启阀门的条件下,整车的排气声音相当浑厚且整体性非常强,一点松散的感觉都没有,特别是在切换到手动模式时,高亢的声音绝对会激发驾驶者更高的驾驶欲望。

  当你把这款车驾驶在路上,运动,可能是它给你唯一且鲜明的特点。悬架、车身姿态、转向以及刹车,在奥迪R8上做得无懈可击,当我驾驶它完成每一个减速入弯、全油出弯的动作时,它都能给我足够的安全感。出色的制动能力总会在大力制动之后告诉你,即便是再晚一点减速它依然能够保证你很从容地完成入弯动作。

  当然,对于一款将运动做到极致的车型来说,在舒适性上的表现就没有必要太过苛责了。清晰的路感与偏硬的悬架调教,或多或少会让车内乘客感受到颠簸,不过这对于它极致般的动用能力来说,是可以接受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