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中国和韩国的起亚KX5有啥区别?

来源:易起说时间:2016-02-06 10:06编辑:周奕

  KX5是起亚今年在中国推出的首款新车,定位高于KX3。目前KX5的动力以及配置表已经公布。拥有两种排量,八款车型。而韩版KX5已经在2015年下半年上市。本文,就来实际对比一下中韩KX5,看两者在动力,车型,配置,市场定位,售价上的差异。

  唯一的不同,就是处处都不同。这本来是苹果6S的广告语,用在KX5上也恰到好处。首先名字就不一样,韩版车型依然叫做“狮跑”。但是为了方便读者理解,下文统称韩版KX5。两款车就像是刚刚出生就分开了的双胞胎,虽然外表上看上去一模一样,却有各自不同的性格。

  首先动力总成上就完全不一样。目前韩版KX5在售的是两款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拥有更强的扭矩。2.0T柴油版车型匹配的是普通AT变速箱,估计是7挡双离合器变速箱承载不了高扭矩。而国产KX5则是2.0升自燃吸气与1.6T涡轮增压两款汽油发动机。2.0升发动机依然是入门之选,1.6T发动机取代了智跑的2.4L发动机主打动力。这两套动力总成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是现代起亚集团在国内保有量非常高的两套动力,在索纳塔,新途胜,K5上都有搭载。

  车型分布上国产和韩版KX5各有优势。国产KX5在2.0升动力和1.6T动力上都分别有四款车型,共八款。而韩版KX5总共只有六款。看上去韩版车型没有国产版丰富,但是韩版车型提供了诸多选装配置,比如韩版全系标配的都是两驱,四驱系统只能额外选装,价格约合1万人民币左右。但是国产版仅有最高配车型上配有四驱系统。

  从车型对比中还能看出一个区别,那就是国产KX5主推的将是1.6T版本,技术先进,动力配置更有优势,购置税还能减半。韩版KX5的主推的则是2.0T柴油版,因为搭载普通6挡自动变速箱的版本更便宜。

  配置上,韩版KX5和国产KX5的差别就更大了,以至于完全没有办法列一个表格来说。韩版KX5的六款车型只具有基本的配置,如果想在舒适性,安全性上再提高一些,就需要额外选装配置。比如刚才讲到的四驱系统(11000元),比如珍珠白车身颜色(5000元),导航+手机无线充电+8英寸显示屏+前后驻车影像(10000元),真皮座椅(2000元)前排座椅通风加热(2500元),18寸大轮圈(1200元),防碰撞预警系统(2000元)此外还有前后LED大灯,车内真皮方向盘,换挡拨片,可加热的杯座,甚至是精细到了前后银色底盘护板的样式,行李架,牌照灯这些。总之就是可选择性很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