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车内也需防雾霾 四类空气净化车型推荐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5-11-23 09:10作者:任宏斌编辑:马一凡

  V40整车品质较高

  推荐车型四:沃尔沃V40

  厂商指导价:22.39-29.99万元

  车型特点:品质可靠 足够低调

  沃尔沃在1992年就建立了一个专门针对车厢内空气质量控制的实验室,而V40上装配的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就是这个实验室的成果。IAQS系统原理很简单,在传统的空调滤清器前加装了一个专用的空气质量传感器,系统会自动将通风方式切换到内循环模式,再通过对污染空气的过滤,可以滤除95%以上的0.1微米直径的颗粒物,这个标准相当于PM1,比PM2.5还要小0.15微米。

  V40全系装配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

  V40前脸造型非常圆润,如若配上蓝色车身,有人会冠以“蓝胖子”这样的爱称,两眼较为呆萌,下格栅从中向左右两边收窄,营造出“下唇”上噘的感觉。车身侧面线条流畅,小版旅行车的风格明显,车顶尾部有装有小巧的扰流板,尾灯使用家族式设计,具有鲜明的辨识度,造型也非常灵动,尾排采用双边单出,增加了运动气息。

  V40前脸造型圆润,两眼较为呆萌。

  内饰上V40的风格较为清新,虽然有数字键盘、多个功能按键、旋钮设计,但不显凌乱,而当使用过后会明显对它的便利性称赞。仪表盘采用液晶式,并且精度可靠,是这个价位,采用这一设计为数不多的车型。在其它配置上V40还有头部气囊、膝部气囊、上坡辅助、主动刹车、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启动、倒车雷达、腰部支撑、GPS导航、中控大屏、氙气自动大灯、日行灯、车内氛围灯、后视镜加热及电动折叠、感应雨刷、自动分区空调、IAQS空气净化系统等。

  内饰上V40的风格较为清新,按键手感细腻。

  尺寸上V40并不占优,4369/1802/1439mm,轴距2647mm。通过爱卡空间报告,180cm乘客坐在后排,腿部有620-885mm的活动空间,乘感较为适中,头部890mm的空间则较为局促。座椅上V40前座椅头枕不可调,是出于对安全考虑,但角度微微前倾,很合适倚靠。别看V40车不大,作为旅行车起码的后备厢空间还是具有优势的,当后排座椅完全放倒时容积可从496L提升到1444L。

  V40长宽高为4369/1802/1439mm,轴距2647mm。

  目前新款V40提供两种动力可选,其中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2kW(152Ps),最大扭矩250Nm,另外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190Ps),最大扭矩300Nm,全部带有发动机启停系统。与之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前后悬挂分为麦弗逊式和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新款V40搭载1.5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编辑点评:目前市面小到几万元家庭轿车,大到百万级豪华轿车都非常重视车内空气环境。今天推荐的四款车,其品牌应用的净化技术虽都有专属名词,但目的很简单,让污染气体在进入车内前就已过滤清洁。比亚迪G5作为中国自己的轿车,担当起了民生责任,同时丰富的配置也让其具有较高性价比。C4L在内饰做工、空间展现、动力调教上都有不错表现,应用的负离子技术也具有一定的代表性。雷凌双擎除了有nanoe纳米净化系统,其混动系统也同样倍受关注,低油耗对消费者有十足的吸引力。V40的净化系统,可以滤过比PM2.5更小的PM1微粒,对空气有更强的过滤作用,同时作为进口车型在品质上无可挑剔,在配置上也较为实在,除了车型略小,其它并无劣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