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进步还要大一点 测试比亚迪G5旗舰型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5-01-07 10:40编辑:潘杰

  比亚迪,抛在对汽车感兴趣的人群中永远都是一个热闹的话题。我们不说“一百个人心中,有一百个比亚迪”这种假文艺的话,但不可否认的是,在很多人心中比亚迪是民族工业翘楚,同事也有不少人也坚定的抱有相反的看法,在关于比亚迪文章的跟帖中不同立场的网友一直在在互相攻讦。

  常规思维很多时候让我们在评论一件事时常常“非黑即白”,一口气捧上天和一棍子打死的事情在自主汽车企业身上已经司空见惯了,但是谁也不能否认自主企业尤其是近两年内的进步,只不过前进的路子和步幅不太一致。试驾过比亚迪早期的F3、中期的G6以及刚上市的传统动力的“旗舰”S7,说比亚迪没有进步肯定是瞎掰,不过比亚迪却离更好的产品总是差那么一截,向前迈进的步伐总是不够大,这从我们今天测试的比亚迪G5上也可见一斑。

  接触比亚迪G5之前,先通过小问题了解一下这款车!

  问题一:比亚迪G5是什么定位?在比亚迪家族中是第几把交椅?

  比亚迪G5依旧是一款面向家用的紧凑型车,它也是比亚迪品牌下第六款紧凑型三厢车,在它之前比亚迪拥有新F3、L3、G3、速锐和秦五款紧凑型车,价格覆盖了5-10万元的区间(未包含比亚迪F3DM和非传统动力的秦)。

  跟这几款车型相比,G5将官方指导价格上限拉的更高,达到10.29万元,这基本是自主紧凑车的价格天花板了,这个价格已经能买到铃木的启悦、福特福睿斯了,或者说再加1万就能买到丰田卡罗拉了。所以说,虽然在技术上与速锐等车型血缘相同,但毫无疑问,比亚迪G5已经是比亚迪紧凑型车的“当家大哥”了。

  在价格上,比亚迪这几款紧凑型三厢车并没有完全拉开间隙,对于价格导向型的自主车型用户来说,这几款车并没有实际区别,L3和G3两款车型已经有些老了,在产品布局上继续优化是比亚迪今后必须要做的工作,具体怎么实施就看比亚迪如何理解这一块市场了。

  问题二:竞争对手是谁?

  有头有脸、有个有“T”,比亚迪G5的竞争车型自然也少不了这几个特征,自主车型中带T的越来越多,个头也越来越大,对比亚迪G5来说,有实力的竞争车型还不仅仅是上图的四款,华晨中华H530、众泰Z500以及荣威350也都多多少少有直接的竞争关系。

  问题三:比亚迪G5相对竞品的竞争优势是什么?

  比亚迪G5的这台1.5TI发动机在最大扭矩上比其他自主厂商高一点,最大功率也属于中上水平,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也是消费者青睐的变速器形式。不过这套动力总成绝不是比亚迪G5的最大竞争优势,比亚迪G5的竞争优势是仍然是比亚迪历来的高配置。

  7.59万的入门车型配备了皮质座椅、无钥匙进入/启动、皮质多功能方向盘、自动大灯、自动空调等配置。即便是这些入门车型的标准配置,也会让比亚迪G5在配置上处于同级难觅对手的境界了,我们此次测试的是比亚迪G5 1.5TI双离合旗舰型,是整个车系的顶配车型,售价10.29万元,配置上更加“逆天"。

  “逆天”配置例子一:

  比亚迪G5上的这个所谓的“Car Pad”多媒体系统,真的无愧于名字里的Pad,实际使用感受与安卓系统的Pad无异,功能和操作反应以及屏幕表现都很不错。在USB口插上3G无线网卡后,收邮件、看网页都与平常的Pad差不多,实用性比较高。

  “逆天”配置例子二:

  这两个配置在刚才列举的G5的竞争车型中都没有配备,正是这些丰富的配置才让比亚迪G5有了自己的竞争优势,其他的配置我们在后面文章中慢慢描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