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车内也需防雾霾 四类空气净化车型推荐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5-11-23 09:10作者:任宏斌编辑:马一凡

  本月北方地区供暖季正式开始,在享受温暖的同时,雾霾也重新开启肆虐模式,我们除了寄希望于大风来袭外,很多车企也积极的研发空气净化技术,旨在第一时间为消费者带来健康呼吸体验。

  汽车不同于室内,由于空间狭小,人不断吸收氧气呼出的二氧化碳会使车内空气变得稀薄混浊,这也就是为什么长时间在车里驾乘,会感到胸闷气短,大脑昏沉。这时就需要及时进行外循环,来保证车内新鲜空气。而在雾霾天气下,外循环虽然能保持空气流动,但PM2.5、有毒有害的汽车尾气也会随之进入车内,说句实话还不如自己呼出的废气干净,那么总不能在内循环情况下憋死自己吧?

  雾霾天气能见度不足几十米。

  所以车内空气净化器能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虽然目前可以买到车载净化器,通过点烟器或USB电源连接,脏的空气通过机内的PM2.5过滤网和活性炭滤芯后,再将空气不断电离,产生大量负离子,被微风扇送出,形成负离子气流,达到清洁、净化空气的目的。当然您会发现一个问题,这种车载的净化器是将已被污染的车内空气循环过滤,达到净化效果,也就是说车内乘客一边呼吸着雾霾一边进行着空气净化,净化器并不是第一时间进行干预,也就使其效果只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霾天气人们纷纷戴上了口罩。

  而原厂车内净化系统则避免了这一尴尬,简单原理是在车辆前方或进气口处加入传感器,当检测到空气质量超标时,会自动关闭外循环,再通过滤网或各家不同技术对空气进行过滤,达到净化作用,也就是说在第一时间就把脏空气屏蔽在车外,能更好的起到净化作用,目前市面上的装有车内净化系统的车型众多,但是大致分为四类技术,比如比亚迪G5上的PM2.5绿净系统、东风雪铁龙C4L上的负离子发生器净化系统、广汽丰田雷凌双擎上的Nanoe纳米空气保湿净化系统、沃尔沃V40的IAQS净化系统,我们接下来就针对这四个车型进行推荐。

  比亚迪G5配置丰富

  推荐车型一:比亚迪G5

  厂商指导价:7.59-10.29万元

  车型特点:配置丰富 价格实惠

  比亚迪推出的车内空气净化系统,直接瞄准了目前国内主要污染物之一的PM2.5。其绿净系统,拥有三层净化过程。第一层,主要过滤大部分大颗粒;第二层,通过负离子电刷板使剩余颗粒物带电;第三层,用静电过滤网将带电颗粒物吸附住,最终达到净化空气的目的。此外,它还可以清除二手烟、道路灰尘、周边尾气等;能在屏幕上实时显示车内车外PM2.5数值,让驾驶者实时了解所处环境的空气质量。

  比亚迪PM2.5绿净系统有专属按键。

  比亚迪G5外观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灵感来源于“鹰翼”,多条幅进气格栅更有冲击力,头灯组合和行车灯采用分体式设计,整体造型更具气势,在格栅中央的LOGO下方,还带有前视摄像头,侧身的鲨鱼鳃也增加了动感的气质,尾灯造型也有特色,像两只对掐的螯钳,尾排采用了双侧单出设计。

  G5外观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灵感来源于“鹰翼”。

  G5内饰以黑棕双色搭配,相对比亚迪之前车型,在设计上提升了一些品位。中控屏幕和按键设计较为规整,面板间的缝隙和皮革缝制也较为标准。在功能上G5也延续了比亚迪汽车一贯的高配置特点,拥有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系统、日行灯、自动头灯、自动空调、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腰部支撑、座椅记忆在高配车型上也有体现。同时尊贵版和旗舰版还新增了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定速巡航系统、PM2.5纯净系统、车载蓝牙电话、车载电视及360度全景摄像头等功能。

  G5内饰以黑棕双色搭配。

  比亚迪G5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1790/1480mm,轴距为2670mm。从图片看G5的座椅还是非常宽大的,并且后排地板没有凸起,总体舒适度还是相当不错的,不过后排中间位置没有头枕较为遗憾。后备厢容积从图中看较为一般,实际容积为450L。

  G5长宽高分别为4700/1790/1480mm,轴距为2670mm。

  动力方面G5全系搭载的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1.5TI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机器的最大功率达113kW(154Ps),最大扭矩为240Nm,与之相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器或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悬挂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G5全系搭载1.5TI涡轮增压发动机。

  比亚迪G5在最高10.29万元的售价范围内,提供了非常丰富的配置,同时PM2.5绿净系统能有效的阻隔污染空气进入车内,搭载的1.5TI发动机动力数据也能很好的满足家用,同时在内饰品质方面也有进步,可以说G5是一款具有高性价比的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