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经济实用 20万内6-7座小型MPV车型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1-12 11:56作者:李响编辑:刘迎

  推荐车型:进口马自达 马自达5

  排量:2.0L

  变速箱:5挡手自一体

  7座版官方指导价:16.58~19.38万元

  马自达5这款车同样采用家族式前脸设计,整体看上去类似笑脸。车身流线的设计以及细节的修饰都体现着马自达车型“流”的设计理念。尾部的设计十分干练,相较于前部的设计则更为简单化,顶端的尾翼和黑色的保险杠都为这款车增添了一份运动感。

  马自达5的车身长为4585mm、宽为1750mm、高为1620mm、而轴距则为2750mm。数据方面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算突出,但空间方面同样不会让乘用者失望。

  马自达5的中控台设计更偏重驾驶者的使用方便,车内的各种仪表、操作按键等操作方便简洁。中控台全部由硬质材料构成,手感比较生硬,不过在做工和装配工艺上还是值得称赞的。

  马自达5这款车搭载了一台四缸2.0L LFX全铝制发动机,这款车发动机同时拥有S-VT(VVT)、VIS、VTSC、ECT等技术,与之搭档的是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种动力组合虽然参数不漂亮,但驱动1.5吨的车身还是绰绰有余的。不过,马自达5的最大亮点不在动力上,反而是出色的悬挂系统,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组合让它比大多数MPV更具运动天赋。

  在空间方面,第一排与第二排座椅乘用空间较为宽敞,第二排乘客更是在头顶和腿部都拥有两拳的宽敞空间,看来数据并不能说明一切。第二排座椅的坐垫下方隐藏着车辆的第五个座椅和一个功能强大的储物架,不得不为设计师的奇思妙想点赞。后两排的座椅全部放倒时,还可以形成了一个宽大且平坦的储物空间,实用性非常强。

  在高配车型中马自达5配置了电动侧滑门,这在同级别车型中也绝无仅有,整车档次瞬间提升。当然诸如后座出风口、车窗防夹手、第二排靠背角度调节等比较实用的配置也很丰富,基本囊括了家用车的基本配置。

  小结:

  外形设计与独立的悬挂系统为这款MPV赋予了运动感。内饰的做工和装配工艺让人看着赏心悦目。宽敞的空间与多变化的组合为这款MPV添色不少。“高大上”的电动侧滑门提升车辆档次,开出去倍儿有面子。在整车质量方面,马自达5 自2013年5月上市至今,中国汽车质量网共接到有关故障投诉1例,并未发现共性问题,其质量稳定性值得信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