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长安新奔奔或5万起 首推1.4L/轴距2410mm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3-08-27 17:35作者:上江人编辑:杜宇

  此前我们已经多次曝光的长安汽车代号A301的全新微轿,日前再度传来低伪谍照,同时更多消息浮出水面。新款车型将首先推出搭载1.4L发动机的车型版本,从而拉开与奔奔mini车型的定位差距,此外新款车型将接替原来的奔奔love车型的定位,有可能会命名为新奔奔。

【之前曝光的长安汽车代号A301全新微轿,将接替原来的奔奔love车型,可能会命名新奔奔】

【长安奔奔love】

  新近曝光的测试车谍照,伪装已经降低了不少,而且量产版的灯组,轮毂等部件均已安装到位,整体设计已经基本明朗。正如之前曝光的信息,新奔奔轴距2410mm,长宽高尺寸分别是3700*1650*1530mm,轴距和车身长度均已超越奔奔love车型,只是车身高度略有降低,凸显更加明显的轿车风格。

【新奔奔轴距2410mm,长宽高尺寸分别是3700*1650*1530mm,】

  新奔奔虽然仍然是微轿车型,但外观设计得非常动感,尤其是前保险杠。下部进气格栅内两个竖立的导流隔板,以及保险杠下唇的前凸尖角,都显现出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强烈运动感。大灯内会有电镀的弧形线条勾勒动感轮廓,发动机盖上轮廓分明的肌力线条一直拉伸到A柱,保证了低风阻的动感姿态。

  车身侧面同样是刀锋式的外凸腰线体现这款微轿硬朗的一面。同时我们还看到高配车型配置了全景玻璃天窗,一直延伸到车顶后部,稍显遗憾的是,这个天窗并不能开启通风,只能起到透光的作用。花瓣式的铝合金轮毂也极具特色,熏黑底壳搭配旋转式的银色亮面辐条,这些细节都在彰显这款小车有着运动的内心。

【车身侧面同样是刀锋式的外凸腰线,高配车型配置了全景玻璃天窗,一直延伸到车顶后部】

  尾灯组设计非常立体,外凸的灯壳很好的实现了犀利腰线与尾部的自然过渡。后备箱门采用电磁式的开关,隐藏在LOGO下方的把手内。因为紧凑的车身尺寸的关系,决定了行李空间会比较局促。后保险杠设计同样是轮廓分明,显现出这款小车比较MAN的一面。

【花瓣式的铝合金轮毂也极具特色,熏黑底壳搭配旋转式的银色亮面辐条】

  新奔奔将配置Bluecore技术的1.4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也配置在即将上市的中期改款CX20车型上。实际上这款新技术机型将全面替代长安旗下的老款1.3L机型,新1.4L发动机型号JL473Q1,从老款奔奔1.3L发动机的SOHC单顶置凸轮轴升级为DOHC双顶置凸轮轴结构,动力输出也大幅提升,新款发动机最大功率74kw,扭矩136Nm,而老款1.3L机型只有63kw和110Nm。

【后备箱门采用电磁式的开关,后备箱门采用电磁式的开关,先期推出1.4L车型】

  变速箱不再使用老款四速AT变速箱,取而代之的是五速的IMT序列式自动变速箱,成本更低,油耗也会进一步降低。当然除此之外,还会有5速的手动变速箱版本。再加上此前曝光的新奔奔将配置DVD和GPS导航系统等信息,预计新款车型的售价也会略高于老款奔奔love,1.4L车型定价在5-6万元区间。后续,新奔奔还将搭载同样Bluecore系列的1.2L发动机,则会进一步拉低售价门槛。

  据消息人士透露,这款车是目前长安汽车迄今为止,工艺标准和质量要求最严的,已经超过了此前的中级轿车睿骋。长安也希望通过CS75的精品效应,实现向中级车定位的突破,毕竟经过众多厂商的检验,自主品牌的轿车产品要想在中级轿车市场取得成功仍然是举步维艰,而SUV车型受消费热潮的大环境影响,成功则要容易很多。

  长安CS75和睿骋一样,都是借鉴了合资品牌的成熟车型平台,睿骋借鉴了丰田凯美瑞,而CS75借鉴的则是丰田RAV4。不过也主要是限于底盘结构部分,并且经过了消化吸收,长安睿骋轴距加长,空间舒适度进一步提高;CS75同样如此,轴距达到了2700mm,可以看到其多连杆的后悬架结构与丰田RAV4的设计非常相似。

  而车身结构方面,则是长安完全自主设计的产品,取消了RAV4的外挂式备胎,CS75的整体风格会比较硬朗大气。不过测试车加装泡沫垫片的伪装,已经改变了实车的轮廓,而且前后保险杠的设计还没有到位。测试车暂时使用的是睿骋的前保险杠和进气格栅总成,灯组也都是临时组件。因此目前很难看出CS75车型的真实效果。

  内饰部分同样也仅仅是初具雏形,中控面板的大体轮廓与CS35有些神似,竖条式的空调出风口周围是从上到下的银色面板装饰。不过仍然可以看出CS75的配置要比CS35高了很多,甚至也要高于丰田RAV4的配置。空调出风口下方是发动机一键点火的按钮,车门拉手上也有智能感应钥匙的触控开关。

  手自一体的自动变速箱面板旁边还有电子手刹开关和AUTO HOLD自动驻车系统开关。此外动力系统的配置也进一步明朗,基本与睿骋车型保持一致,但搭配组合上会略有不同。2.0L车型使用JL486Q5发动机,并未配置自动挡变速箱,只有六速手动变速箱的选择,作为入门级车型出现。

  而1.8T车型配置的是JL486ZQ2型号发动机,匹配了谍照中可见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CS75车型的整体定位也会略高于睿骋车型,在技术配置上也是如此,比如其方向盘助力转向系统就从睿骋的HPS液压助力升级为了EPS电动助力转向。明年三月首先上市的车型只有前置前驱版本,而后续CS75还是会进一步推出四驱版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