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可插混可增程 试驾2024款长安UNI-Z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4-04-02 07:10作者:刘洋编辑:贾冀鸥

  动力:可插混可增程

  动力系统方面,长安UNI-Z搭载新蓝鲸混动系统,能够提供插电混动和增程电动双动力形态,让消费者不需要再做选择题。新车的动力系统由1.5L混动高效专用发动机和专用双电机电驱组成。1.5L发动机最大功率72kW、最大扭矩125N·m。前置单电机总功率158kW、总扭矩330N·m;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官方数据显示,车辆的最低荷电状态油耗为5.15L/100km。相比之下,采用增程式动力的零跑C11最低荷电状态油耗为6.8L/100km。从数据上可以看出,插电混动车型在能耗方面,具有不小优势,这也是主流车企更偏爱插电混动路线的原因。对于那些喜欢纯电车型驾驶感受的消费者,长安UNI-Z还提供了增程模式,可以通过中控台屏幕进行手动设置。

  长安UNI-Z基于全新智能混动系统平台打造,P1和P3电机采用输入轴串行结构,3轴6齿紧凑电机布局,让电驱总成具备天生的小骨架,带来平整的整车底面和充足的头部空间。

  虽然是一款插电混动车型,但长安UNI-Z在电量充足的情况下,更愿意用电动机来驱动车辆,这种设定不仅可以让车辆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还可以获得电动车的平顺动力输出。动力系统的响应非常不错,驾驶踏板上的任何变化都可以在车速上得到体现。车辆提供节能、舒适、运动和强制纯电四种驾驶风格,驾驶者可以根据需求来自主选择。

  制动系统方面,长安UNI-Z同样提供多种选择,可选风格包括平缓、舒适、运动和灵敏。在选择平缓风格时,制动踏板存在一些虚位,避免因制动系统反应过于灵敏而影响到车辆的乘坐舒适性。在切换到灵敏风格时,制动系统会变成截然不同的风格。虽然制动系统风格有所不同,但在深踩制动踏板时,制动力的释放非常均衡且力度很好控制,给人以足够的安全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