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可插混可增程 试驾2024款长安UNI-Z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4-04-02 07:10作者:刘洋编辑:贾冀鸥

  最近一段时间,国内新能源市场很火,主流车企都在全面发力这个细分市场。或许是因为巨大的市场份额诱惑,国内市场还曾经出现了一场“论战”,讨论的焦点是插电混动和增程式电动哪个更好。虽然讨论得很激烈,但最终没有标准答案。或许是为了让消费者选车不纠结、不做选择题,长安汽车推出了长安UNI-Z,一款可插混可增程的新能源SUV。

  外观:以至简触达万象

  在长安汽车的产品体系中,UNI系列是主打年轻化、运动化的车型系列。长安UNI-Z采用长安新一代设计体系,通过一横一纵,以至简触达万象。新车外观秉承UNI系列“纵横万象”的设计理念。“纵”是力量的象征,“横”是辽阔的象征。

  前脸方面,长安UNI-Z采用无边界前格栅,内部为6行56颗参数化飞翼,以点成线、以面成棱,提升了车头的科技感和精致感。官方名为“天际之光”的数字灯组,内部配有94颗LED灯珠,与前格栅采用一体式设计,带来很强的整体感。大灯组可以实现流水动态灯光效果,并具有智慧灯语功能。

  车身侧面设计介于传统SUV与跨界车之间,采用二次曲面概念设计,强化侧面的视觉张力。车顶在B柱后呈现出下滑趋势,配合悬浮式车顶和略微外扩的轮眉,带来很强的力量感和运动感。

  车尾整体设计饱满,车顶末端配备了机械式尾翼,营造出科技风刃般的视觉效果。尾灯组采用目前常见的贯穿式设计,内置216颗LED光源,夜间亮起时,两侧如伸展张开的羽翼,呈现光翼律动的视觉效果,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长安UNI-Z长宽高分别为4730mm*1890mm*1680mm,轴距2795mm,虽然定位为紧凑型SUV,但其车身尺寸已经接近中型SUV。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