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混动新物种 抢先体验长安UNI-Z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4-03-29 09:44编辑:王雨

  说到热销自主品牌车型,那么,长安UNI车系一定排在前列,而作为一个设计感出众引领了设计时尚的车系,它发布的每一款车都挺引人关注。

  不过做个整理,你会发现UNI家族到现在也只有UNI-K(配置|询价)、UNI-T(配置|询价)以及UNI-V(配置|询价)三款,而在这个设计、性能、品质多维度开卷的市场中,竞品们更快的更新速度也带来了新的压力。于是长安UNI车系的第四款车型UNI-Z,问世了。

  家族味弱化,但设计感依旧

  UNI-Z很显然汲取了长安车系系列的设计风格,它的设计风格不那么UNI,主要是前部造型方面的无边界风格有所弱化,前脸进气格栅的样式有了明显的外框,科技感减弱的同时豪华感有所加强。

  格栅呈V形向上扩散,夹角继续和长安LOGO中的夹角协调。贯穿式的前脸灯带连接了两侧锐利的、由94颗LED灯珠组成的大灯组,视觉上与中间的装饰面板融为了一体。而保险杠两侧的三角形装饰面板继续展现出不错的运动风。

  侧身造型不显修长但气质很干练,类似轿跑SUV的溜背造型,长车头配合上溜背的短车尾突出一个肌肉感。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30mm/1890mm/1680mm,轴距为2795mm。

  车尾部分的形状则更加锋利,上半部分匹配了大尺寸的分段式扰流板,中部区域匹配了家族式的贯穿式尾灯,下方区域装上了两个大尺寸的排气管造型,使得车尾呈现出相当不错的运动气息。

  试驾的车型配备了多辐的19英寸轮毂,匹配的轮胎为朝阳RADIAL RP76系列规格为245/50 R20的轮胎,这是一款主打静音舒适性的轮胎。

  科技感仍旧是主旋律

  打开UNI-Z的车门,你会发现设计同样有别于当下的UNI-K、UNI-T以及UNI-V车型,相反,风格似乎和深蓝的车型有些融合感,层叠的中控台线条使用更加简练。材质上,新车整个座舱用上了总计11.5㎡的皮质材料进行包覆,包括门板、座椅以及中岛台等区域皆被皮质和软质塑料材料所覆盖。

  UNI-Z的方向盘样式则维持了长安一贯的设计风格,双辐的方向盘有着不错的科技感,三九点处按键设计感显得更加精致,整体时尚气息也更强。

  它提供有全液晶的仪表盘,采用了全新的界面设计,整体科技感更明显,界面设置可以在车机内完成并同步,便于用户在驾驶过程中实时掌握行车信息和前方路况。

  14.6英寸的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依旧是舱内的视觉重心,其采用了信系统,性能也得到了进化,屏幕触摸更灵敏了滑动更流畅更跟手了。而UI界面十分简洁、层级菜单分明也是其优势,使用起来没有门槛,不论是谁都可以很快上手。

  车外在线语音能够支持用户提前录入语音内容,并在特定的场景下通过外置扬声器播放增加趣味,比如“倒车请注意”,亦可当扩音器来使用。更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语音也是可以支持驾驶员在车外操作的。UNI-Z的车外在线语音这项功能目前在十几万价位区间的车型内还未普及,算得上是市面仅此一家的配置。

  Face ID 3.0人脸识别系统能够同时授权最多5人,用户能够通过系统识别人脸来完成车辆预设的调节,对不同驾驶者的座椅位置、后视镜位置实现无感调整。

  智驾部分配置非常厚道,UNI-Z全系标配L2级辅助驾驶,入门车即拥有了如集成式自适应巡航、车道辅助、前碰撞预警等11项主动安全功能,主流且实用。

  双区域自动空调全系搭载PM2.5滤芯,还配备智能空气净化系统,温度和风量调节可以通过三指滑动屏幕快速实现,非常称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