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实用本色依旧 体验上汽大通MAXUS新途V80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11-10 09:35编辑:王雨

  谈起上汽大通MAXUS,不少关注乘用车的人对它的品牌认知一直停留在MPV或者SUV车型上,不过如果你留意过商用车,才会了解它在商用车市场的竞争力其实是更为出众的。在收购英国LDV公司后,大通旗下有着丰富的商用车选择,尤其是在宽体轻客的领域,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有它售卖的地方,它的在市占率方面的表现都是实打实的头部品牌。

  在大通的体系内,V80家族相当重要,它有针对通勤旅游、多功能客车、城市物流的三大类产品,车顶的高度也可选择,也正因出色的空间和场景拓展性,再加上独一家的C2B定制模式,它也衍生出了不少特别车型,比如房车版和各种商用版,基本覆盖了这类车的所有的定位。而此次我们体验的对象,则是V80家族中的中坚力量——新途V80。

  干糙活儿,但也可以精致

  我们试驾的车型是2024款上汽大通MAXUS新途V80,截止我们拍摄日的当天,它的细分车型命名是城市版短轴超低顶版。在目前中型以上MPV遍地开花的现在,新途V80仍旧是在体型上出类拔萃的那一个,这辆车定位是一辆轻客,但从它的外观来看有很多趋向于MPV的设计,因此在大的方向上它也是款宜商宜家的产品,改造之后的升级空间更是非常巨大。

  新车的前脸有了全新换装,变得更精致了,虽然算不上多漂亮,但在这个级别的车型当中却是比较前卫的,细节上加入了一些时尚元素,前进气格栅采用家族式的多边形格栅,其中的大通的LOGO也非常醒目,点阵状的格栅造型看上去很有力量感,并且融入了镀铬工艺,视觉档次提升很明显。

  两侧方形带“泪眼”造型的灯组也非常贴合这辆车的设计风格,下部还配有比较运动的小包围以及雾灯。对于商用车来说,前大灯采用更低成本的卤素光源是常规操作,不过我们实拍的这部基础车型它的大灯居然使用的是LED光源,跟上了乘用车的主流,还带高度调节、自动开关以及延时关闭,值得称赞。

  全新造型的后视镜则是一如既往的方正,单个后视镜上下分列两组曲率大小不同的镜片,视野更广。

  它的车体体积也挺大,侧面造型也比一般的家用MPV更加高挑,这点与奔驰V级非常的像,后方车窗配备了可提升私密性的深色隐私玻璃。车体上,新车有短轴、长轴5.5m、长轴5.7m、加长轴共4种车长,低、中、高3种顶高多种选择,为该车的大空间创造了可能。我们试驾的是短轴超低顶车型,顶高为2070mm的它在城市中不容易受到限高杆的限制。

  车尾造型也同样是实用性考量,有着方方正正的设计,外露的铰链也是为了尾门开合方便,后备箱对开的方式在搬运一些货物的时候非常的方便。

  而两侧的竖条状的尾灯相较老款缩短,但依旧安置在车厢上,让整车看上去很有立体感,辨识度很强,夜间点亮之后醒目程度更好。

  车轮部分,能看到试驾车采用的是前后盘式制动系统,铁轮圈外面加了一层塑料的装饰壳,当然也可加钱选择铝轮毂。轮胎部分配备的是来自于万力的TRANSPORTER系列轮胎,规格为215/70 R16。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