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百万纯电超跑轿车 静态体验路特斯Emeya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11-08 10:02编辑:王雨

  距离广州车展开幕还有10天左右的时间,各大厂家也是陆续开启了自己的预热活动。如果要说最具重量级的预热,我觉得路特斯Emeya的抢先亮相一定是榜上有名的。路特斯Emeya将定位百万级纯电超跑轿车,它不仅传承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更是融入了更多现代设计美学在其中,接下来就让我们零距离的去感受一下,路特斯Emeya带给我们的视觉盛宴吧。

  之所以说路特斯Emeya是一台纯电超跑轿车,是因为其大胆的将跑车和轿车的元素进行了完美融合。新车将会使用更具运动感和凌厉的线条造型设计,整车更是拥有4组Race-Aero空气动力学风道构筑的孔隙式设计,并加入了大量碳纤维元素等。

  路特斯Emeya的日行灯设计也是充满了辨识度,使用了更具未来科技感的双回旋镖形状造型,不仅增加了车头的层次感,也是让这台车看起来更具超跑的设计风格。大灯组则是被设计在了前杠的装饰面板中,在不点亮的时候很难被发现,也是为这台车增加了一丝神秘感。

  即然是超跑轿车,那么超跑的元素就一定不会少。路特斯Emeya的前杠也是使用了大量的碳纤维材料,贯穿了整个前杠。此外,该车的进气格栅还使用了主动式空气动力学装置,并且在下包围处还设计了主动气坝,从而让车辆可以获得更加优异的空气动力学表现。

  而在前杠的两边则是车辆的Race-Aero空气动力学风道,让车头的风可以直接穿过车身,从而最大程度降低车辆的风阻系数。而在未来科技感方面,路特斯Emeya更是配备了激光雷达,只不过为了降低风阻系数,车顶和前翼子板位置的激光雷达都设计成了可升降的样式,不使用时可以完全收起来,丝毫不会影响车辆的风阻以及美观。

  路特斯Emeya的长宽高分别为5139x2005x1464mm,轴距3069mm,定位中大型轿车。该车将会使用溜背式的轿跑车造型,整个车身侧面也是极具流线感,并且使用了环绕式腰线以及中置引擎的设计风格,让这台车可以拥有更好地车身比例。

  新车将会使用22英寸的低风阻轮毂造型,而且为了更优的轻量化,轮毂也是加入了碳纤维元素,从而更好地降低风阻系数。与之搭配的是米其林265/35 R22轮胎,在兼顾车辆舒适性的同时,又能给车辆带来更好的抓地力表现,并确保车内的静谧性。

  在现场我们看到的这台路特斯Emeya配备了电子后视镜,并且使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降低风阻。不过目前在国内,这样的后视镜还暂时是无法上路的,等到该车正式量产时,相信也会有传统后视镜版本的车型推出。

  车身上的很多覆盖件都是直接使用了碳纤维材料,这些材料的强度非常高,同时重量却很低,也是很多超跑车型超级热衷的材料。该车的引擎盖装饰、前车门的侧摄像头装饰板都是使用了碳纤维材料。

  路特斯Emeya车尾部分的设计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尾部造型看似圆润的同时,但又可以在很多细节方面发现它刚强有力的一面。就比如新车的双层电动尾翼,当我们将尾翼完全关闭时,它在保证车辆整体完整度的同时,又能通过上面自带的小压尾来为车辆增加一些下压力。而当尾翼展开后,整体的霸气程度则是展现的淋漓尽致。

  新车将会使用贯穿式的智能尾灯,两侧的制动灯采用了雷雕透光技术,并且还加入了动态LED展示效果,这也是在很多超跑车型上很难看到的配置。此外,车尾LOGO也是设计在了尾灯组上面,立体的效果也是赚足了眼球。而车尾的“R+”字样也是别有洞天,看起来更像是我们的中国汉字“飞”,有种寓意着新车腾飞的感觉。

  后杠部分的碳纤维元素也是必不可少的,整个下护板都是碳纤维的材料,试问哪个喜欢超跑文化的车迷能经得起这样的诱惑呢?此外,车尾部分的Race-Aero空气动力学风道被设计在了后杠的两侧,可将后轮处产生的乱流直接排出到车尾之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