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越级的驾乘体验 试驾星途瑶光飞鱼版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10-17 09:04编辑:王厅

  凭借这“豪华平权”理念打造的星途瑶光,在今年2月上市以来就以“20万级价格、40万级价值”的翻倍溢价购买力,受到了广大国内消费者的青睐,同时这款车在海外有着不错的销售业绩。

  而伴随着星途瑶光一起发布的“飞鱼超感底盘”技术,也让这台车的行驶质感得到了可媲美更豪华SUV车型的实力。但了解过这款车型的人都知道,想要拥有飞鱼超感底盘技术,就必须购买其四驱款价格更高的车款才能实现,不过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四驱车型,或者说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充足的预算来购买自己心仪配置的车辆。

  为了让更多的用户以更实惠的价格体验到更好的驾乘感受,星途汽车品牌在今年成都车展上发布了-星途瑶光飞鱼版车型,将飞鱼超感底盘技术下放到价格更实惠的两驱版车型上,同时在四驱车型上还新增了爱信8AT变速箱。星途瑶光飞鱼版发布会,也成为了“20万以内唯一全系配备CDC电磁悬挂系统”的车型。

  首为两驱配备飞鱼超感底盘 省钱又舒适

  星途瑶光是出身于奇瑞瑶光2025实验室科研成果的第一款车型,诞生于星途M3X火星架构2.0平台,可以说该车集成了品牌最好的设计理念和先进技术,上市后在同级车型市场中有着不错的销量和口碑。

  该车全系标配了2.0TGDI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功率为192kW,发动机最大扭矩400N.m,配备了自研的7速DCT双离合变速器。并在四驱版本上还增配了爱信8AT变速器,相比DCT双离合来说,驾驶激情略有逊色,但在燃油经济性和行驶平稳性方面更具优势。

  在动力表现方面,这台2.0TGDI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只要你舍得踩油,它就能给你带来澎湃的动力。在1750转的时发动机涡轮介入,涡轮介入的比较柔和,不会有明显的突兀感。起步和中段加速能感受很不错的轻盈感,即便在标准模式下也是如此。当然,在ECO节能模式下,发农机会变得比较慵懒,此模式最大的作用就是跑高速时节油,日常市区驾驶不建议使用。

  在运动模式下,发动机的怠速以及同节气门开度下的转速都会有所上升,变速箱的升降挡逻辑也会更加靠后,如果此时你深踩油门加速,发动机转速会一直飙升到红线位置,并没有刻意的去限制转速,最大程度的将每个挡位的输出功率拉满,当然这时你能感受到的加速也是最猛的。

  瑶该车的转向不算轻盈,即便在低速时也会显得略有些沉稳,车机内可针对习惯进行运动和舒适两挡设置调整,但区别我个人觉得不算太大。转向整体体验下来除了比较沉以外,手感和线性程度都很不错,不会出现方向盘转到某一个点上力矩忽松忽紧的情况,在颠簸路段,也能很轻松的握持。

  该车型搭载了以CDC电磁悬挂为核心的飞鱼超感底盘技术,在行驶中可通过5个车身姿态传感器、4个电磁减震器和一个控制器来实时监测路面情况,并随时调整车身姿态。最明显的就是在大角度高速转向,以及通过高速起伏路段时,车辆的整体姿态和前后左右的支撑性确实更好。

  该技术还可针对车辆起步抬头现象可降低36%,刹车点头情况削弱30%,抗侧倾能力和隔震性能分别提升5%和40%。整体悬挂舒适性能提升30%如果你是个爱晕车的人,那体验的会更加明显。

  该车的避震调校略有偏硬,行程也相对较长,提供了舒适、标准以及运动三种自定义悬架模式,在CDC电磁悬挂系统的加持下,整车高速行驶的稳定性和通过颠簸路段的舒适性,我个人觉得都很不错,有一定的行驶高级感。

  制动方面,该车版依旧保持了很高的水准,制动踏板调校的非常舒适,位置高低适中,从制动初段到最后刹停,都能感受到不错的线性感,踩多少有多少全程始终保持着制动力的输出,会给你一种很踏实的感觉。

  试驾的车型前后均采用了双层夹胶玻璃,加上车身多处进行了隔音降噪优化,所以在高速行驶时你不用担心会有过多的噪声。时速100公里/小时匀速行驶,车内交谈和听音乐均可保持正常声量。星途瑶光的车内NVH表现,应属同级上游水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