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能否扛起混动颠覆者大旗?试驾奇瑞瑞虎混动

来源:58汽车时间:2023-09-18 09:16编辑:王雨

  如今新能源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无论是纯电、插混,包括增程式,都涌入了不少有竞争力的选手,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由于更符合大家的多场景用车需求而备受消费者关注。此前的插混车型普遍价格偏高一些,但是随着技术的发展,目前插混车型已经基本做到了“油电同价”,市场也逐渐向插混车型倾斜。

  对于奇瑞来说插混这块市场蛋糕自然不会错过,最新推出的的奇瑞混动双星也立志成为“混动市场颠覆者”。在今年8月份,瑞虎7新能源冠军版与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先后上市。其中,瑞虎7新能源冠军版共推出3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2.99万-14.99万元;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共推3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3.79万-15.99万元。我们近日也来到了中国著名的武术之乡佛山,来体验一下奇瑞混动双星的电混功夫到底如何。

  双车静态回顾:

  瑞虎7新能源冠军版是在燃油版瑞虎7 PLUS基础上进行打造,而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则是在燃油版瑞虎8 PRO基础上打造。两款车在外观和内饰上也都基本沿用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仅在细节部分进行了一定调整,这里我们也就简单来回顾两款车的静态部分。

  瑞虎7新能源官方定位为“12万级强动力电混SUV”,新车前脸部分采用了多边形“大嘴”样式的中网,格栅内部则是镀铬直瀑式设计。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新车也在格栅右侧加入两列蓝色饰条表明身份。

  灯组部分,两道“L”型的日间行车灯起到很好的辨识度,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也加入透镜,看上去也更加有神。新车在两侧散热孔处加入镀铬点阵式装饰,这也是与燃油车型明显的区别。

  车身侧面,瑞虎7新能源采用溜背式轿跑SUV的造型设计,同时还将B/C柱及车窗部分进行熏黑,形成更加动感的悬浮式车顶设计。新车采用了五辐式低风阻轮辋,轮胎采用规格为225/60 R18的朝阳轮胎。

  车尾部分,瑞虎7新能源线条丰富,看起来也十分立体有型。尾灯部分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带来不错的辨识度。除了左下方的PHEV标志表明身份以外,顶部扰流板和底部双边共四处镀铬排气装饰也都加入了蓝色饰条彰显身份。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30/1862/1696mm,轴距为2670mm。

  内饰设计方面则几乎与燃油版车型一致,沿用了环抱式的座舱设计。仪表台、门板等位置采用了皮质软包,同时钢琴烤漆面板以及镀铬件的运用,也都提升了一定的内饰质感。另外空调控制区域和方向盘多功能控制区也都采用了触控式设计。

  新车搭载了Lion5.0 AI科技智慧座舱,24.6英寸的双联屏带来不错的科技感,7nm工艺制程的高通骁龙8155芯片也保证了车机运行的流畅度。仪表盘可以包含了全屏地图等多种显示主题,同时中控也内置了高德地图、唱吧等应用,并且支持苹果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手机APP远程控制等功能。

  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同样是在燃油版车型基础上进行外观和内饰细节处的微调。前脸部分,大尺寸倒梯形的中网显得十分大气,扁平的灯组带来不错的犀利感,同时两侧灯组也运用一根镀铬饰条相连,拉伸车头整体的视觉宽度。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新车也在前唇位置和两侧导流槽位置加入蓝色饰条表明身份。

  车身侧面,瑞虎8新能源整体造型较为修长,并且新车还采用了轻微溜背的造型设计提升运动感。此外,在侧裙位置除了原本的一根镀铬饰条外,新车还加入了蓝色饰条彰显身份。车身尺寸方面,瑞虎8新能源长宽高分别为4745/1860/1747mm,轴距为2710mm,另外新车提供5座和7座座椅布局可选。

  车尾部分采用了贯穿式LED尾灯提升辨识度。车尾顶部配有扰流板,底部则是双边共双出排气布局,同时排气中央类似扩散器的设计也加强了车尾的运动气质。另外左下方的PHEV尾标也很好的表明身份。

  内饰方面,瑞虎8新能源实际上沿用了家族化的设计思路,与瑞虎7新能源也有一些共通的地方。仪表台等位置由皮质软包、钢琴烤漆以及带纹理面板组成,再辅以镀铬件的运用,车内档次感还是非常合格的。

  在智能化配置方面,瑞虎8新能源与瑞虎7新能源保持一致,均搭载了Lion5.0 AI科技智慧座舱,采用了24.6英寸双联屏、高通骁龙8155芯片。另外瑞虎8新能源还可以选装W-HUD抬头显示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