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15万级纯电 奇瑞eQ7把全铝车身做到平民价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9-13 09:25作者:张原编辑:王雨

  还记得今年4月,“奇瑞2023新能源大会”开启奇瑞全面触电的时间节点吗,这对于一家以出口为导向,发动机+变速箱动力总成见长的技术型车企而言,是正式深耕国内市场的新起点。

  这台全新eQ7定位15万级原生纯电SUV,是“油电同价”玩法的亲民车型,提振奇瑞纯电车型声量的一把尖刀,我们今天就来看看这台大改款新车竞争力如何。

  首先还是来看看略显争议的新造型设计,很显然是全力倾向“新能源”主义,眯眯眼&封闭状前脸,争议点是看着也太像蔚来了吧。

  并没有采用隐藏式的门把手,仔细看门把手没有无钥匙感应,NFC卡片钥匙解锁要在后视镜处触发。每次上车都要拿出实体钥匙?!

  其实不需要,奇瑞eQ7积极应用了手机蓝牙钥匙,手机开启蓝牙后接近车自行解锁,离车自动落锁。

  奇瑞eQ7拔高键盘值的一点是其原生纯电平台,整部车虽然形态上像极了燃油SUV,但事实上底盘到车身都是原生纯电设计。

  所以在等效C-RV、哈弗H6相仿的外观尺寸下,4675/1910/1660mm,嵌入了超规格的2830mm的长轴距。

  与之对比,大家熟悉的宋PLUS车长4785mm,轴距2765mm,明显是原生纯电可以比油改电轴距做得更大,eQ7单电机后驱、全平底盘也能够说明问题,油改电的比亚迪是前驱形式,底部的电池也会有凸起。

  以上是键盘党最爱讨论的话题点,笔者态度是只看疗效,从性能、续航、舒适乘坐体验等环节做出评判。

  坦率的说,奇瑞eQ7的内饰还停留在上一代自主品牌主流车型的规格,设计老套了些,没有太过越级和超规格的材质和设计感。带有中间隔断的双联屏已经被广泛淘汰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