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动力提升明显 试驾2023款欧拉好猫尊荣型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08-21 09:44编辑:王雨

  2020年11月份,欧拉好猫正式上市,凭借圆润可爱的内外设计和不错的品质与配置,席卷女性用车市场,获得了优秀的销量表现。现如今市场早已不像三年前那样,市场中涌现了越来越多的竞品车型,为了保持自身竞争力、也是为了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欧拉好猫将会在8月20日推出尊荣型车型。

  赶在新车上市前,编辑获得了2023款欧拉好猫尊荣型的试驾机会,分享试驾感受之前,我们先给2023款欧拉好猫划下重点:

  采用全新“吧台式”副仪表台,集成50W无线充电,充电速度提升明显;

  换装怀挡式换挡机构,反应速度、便利性都比过去的旋钮式更好;

  整车方面NVH有12项提升,无论是城市场景还是高速出行,2023款欧拉好猫都比过去更安静;

  尊荣型车型采用135kW动力电机,初段提速更快,后段输出延展性也更饱满;

  内外设计延续了好猫一贯的圆润复古风,配色紧跟时尚潮流,对年轻消费群体很具有吸引力;

    搭载135kW电机,动力更强

  作为新推出的车型,2023款欧拉好猫尊荣型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动力规格更高,现有车型配置全系采用的是105kW动力电机,尊荣型则搭载了135kW的动力电机,峰值扭矩232Nm。

  多数人看到欧拉好猫的外观,都会觉得它是一台“人畜无害”的车,但实际上蕴藏的能量并不少,尤其是这台配备了135kW电机的尊荣型车型,0-50km/h加速可以做到3.5s(401km续航版本)。配合电机本身扭矩和动力响应方面的优势,起步动作非常迅猛,如果右脚比较放肆,它甚至能给驾驶者带来点上头的感觉。

  从参数上看,功率更高的尊荣型的最高车速依然是150km/h,和105kW车型保持一致,作为一台主打城市场景的“小车”,这样的设定其实是情理之中,150km/h的最高时速已经完全可以应对我国的高速路况了。所以更高的功率对于用户使用体验的增益,还是体现在整个区间的加速能力上,高速超车能力明显会更好。

  那无论是对于同级别的海豚、钇为3,还是同价位区间的云朵这些车,2023款欧拉好猫尊荣型动力都要好上一些。

  悬架结构方面依然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纵臂扭转梁复合式悬架的组合。

  整台车开起来有不错的整体感,遇到一些比较小的颠簸路或者起伏,悬架可以很好的化解这些振动。从调性来说,欧拉好猫驾驶起来是一种非常轻松、好上手的感觉,就如同它看起来的那样,很有亲和力。

  当然,尊荣型有了更好的动力,可能一部分用户也想开着它稍微放肆一下,编辑在山路上也稍微体验了一下,整体感受还是不错的,较高的速度通过弯道底盘也能给人不错的信心,比较扎实、稳健。如果你要问推到极限表现如何,那不好意思,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然后试驾过程中比较令编辑印象深刻的是这台车的视野非常好,而且坐姿比较高,想必是为了考虑新手司机的驾驶习惯,日常驾驶、调头时会比较有安全感。

  另外值得一说的就是它配备了非常丰富的辅助驾驶系统,自适应巡航、巡航辅助、交通拥堵驾驶辅助、车道居中保持、智慧躲闪、远近光灯智能切换以及智能过弯等,基本涵盖了目前主流的辅助驾驶功能,可以显著降低日常驾驶的疲劳感。

  然后就是更为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交通标识识别、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行人/自行车安全辅助、交叉路口辅助等等,对一些上路经验不丰富的新手司机来说,的确是非常友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