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标杆再升级 试驾极狐阿尔法S/T森林版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8-21 09:28编辑:王厅

  阿尔法S和阿尔法T,是极狐品牌旗下的两款热销产品,在推出2023年款森林版车型后,极狐又推出了这两款产品的新续航版本,阿尔法S森林版735E和阿尔法T森林版688E,售价为24.98万元和24.58万元。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去看这两款新车都有哪些提升。

  虽然价格进入了25万元以内区间,但这两款车依旧保持着超长的续航能力,阿尔法S735E版本的官方续航可达735公里,阿尔法T688E版本的续航为688公里,两款车的数据表现在竞品像Model Y和飞凡F7之类的车型而言,是有明显竞争优势的。既然叫森林版,两款新车也都标配了森林座舱、负氧离子发生器、等配置,外观和内饰同样提供雾云灰外观漆色和有机绿内饰的搭配选择,由里到外彰显森系气质。

  我们试驾的阿尔法S735E版本还提供了带电吸功能的主驾电动门,轻按车门拉手,车门便会自动打开,上车后踩下刹车,车门会自动关闭。当然,车门内部也装备了感应装置,防止开门时撞到车外物体。这样的配置在同级别市场中也颇为少见,不但提升了科技感,也让用户的体验更尊贵。

  进入车内,内饰的设计氛围依旧是以往那种蕴含科技感的感觉,极狐也为用户提供了低VOC、低气味环保材料,杜绝有害气体的产生,让旗下的产品在环保品质方面没有丝毫妥协这也让极狐的座舱成为首个中汽研认证的儿童优先绿色座舱。

  既然是森林版车型,那么森林座舱就是必不可少的配置。阿尔法S森林版735E和阿尔法T森林版688E均配备了负离子发生器,这与我们常见的空气净化不同,负离子发生器负氧浓度可达100000个/立方厘米,相当于西双版纳的3倍,为了让用户可以更真实的在车内体验这一功能,极狐还提供了专属的森林氧吧模式,打开后中控屏会进入相应界面,让车主仿佛置身于大森林之中。

  除此之外,森林版车型还分别配备了水晶控制旋钮、HUD抬头显示和50W无线快充等配置,令用车体验更好。值得一提的是,HUD抬头显示的视觉效果很好,没有出现眩晕的感觉,超过了很多其他品牌新能源车的使用效果。

  阿尔法S森林版735E和阿尔法T森林版688E均配备了三元锂电池,相比磷酸铁锂电池稳定性更强,续航表现也更可靠。阿尔法S森林版735E提供多种驾驶模式,舒适和运动模式下动力输出的表现非常线性直接,无论加速还是松开油门,驾驶感觉都很好。当然,为了达成更高的续航,你也可以调节到经济模式或单踏板模式,在获得更远续航的同时,也要丧失一定的驾驶舒适性。

  车辆在静谧性和舒适性的表现上,也交出了让人满意的答卷。无论是低速行驶经过减速带,还是高速行驶车内噪音的抑制情况,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平。底盘悬架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转向指向性精准,弯道表现的游刃有余。综合来看,阿尔法S森林版735E是一款很适合日常使用的纯电轿车,而强大的续航能力,也让它具备一定的远行能力。

  阿尔法S森林版735E和阿尔法T森林版688E,可以说是带着满满的诚意而来,不仅价格落入了25万以内,配置表现反而大幅度提升,在同级别市场中,能够在这个价位拥有如此续航能力的产品也屈指可数,此次改款也进一步增强了极狐品牌旗下产品的竞争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