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以性能与品质征服消费者 试驾奇瑞艾瑞泽8

来源:58汽车时间:2023-08-16 09:27编辑:王雨

  现在哪个年轻人不想要一辆动力出色的运动型轿车呢?不过当下各大厂家都在主推自己的混动和纯电车型,已经少有还坚持升级传统燃油的品牌了。而奇瑞汽车却并不想让这些喜欢运动的年轻朋友失望,在前不久带来了艾瑞泽系列的旗舰车型——艾瑞泽8高能版。

  艾瑞泽8高能版在今年7月上市,售价为12.99-14.69万元。新车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54马力,属于妥妥的小钢炮动力水准,所以也吸引了不少年轻用户的关注。前不久我们也有机会体验到它,来看看它是不是你正在寻找的那台高性能家轿。

  更激进的前脸,运动氛围更浓

  奇瑞艾瑞泽8在去年的9月份上市,当时只推出了搭载1.6T发动机的版本,作为艾瑞泽家族的旗舰车型,虽然官方给它的定位是紧凑型轿车,但实际尺寸并不小,和吉利的星瑞接近,属于比较大的紧凑型车。而艾瑞泽8高能版则是搭载了2.0T发动机,并且在外观设计上也有一定差异,整体看上去会更加激进。

  艾瑞泽8高能版整体延续了奇瑞家族式的设计,但和1.6T的版本在前脸和尾部的造型上也存在区别,艾瑞泽8高能版中网在发散状的格栅基础上增加了横向的黑色装饰条,更有视觉冲击力。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并通过一条镀铬装饰连接,搭配造型夸张的下包围,整体看上去很有运动感。

  车身侧面,艾瑞泽8高能版也是比较动感的,双腰线的设计让其看上去更加紧绷,并且车顶的线条在C柱之后一个曲线向下,在尾部形成一个鸭尾的造型,视觉效果也很不错。18英寸的双色多条幅轮毂的造型也比较讨喜,红色卡钳也凸显运动感。轮胎选用了马牌UltraContact UC6系列,规格为225/45 R18。

  车尾的部分,艾瑞泽8高能版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增加辨识度的同时也让其更有层次感。并且高能版车型还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看上去就不好惹,也是很多年轻人想要的效果,而且这样的设计在以后会越来越少,大家珍惜。车身尺寸方面,艾瑞泽8高能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43/1469mm,轴距为2790mm,已经到了A+级别,在运动型车里绝对算是大个子。

  整体来说,艾瑞泽8高能版在1.6T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运动化的组件,让它更有视觉冲击力,运动氛围更加浓厚,特别是很有力量感的腰线以及双边共四出的排气,都让它有了钢炮的气质。

  内饰用料厚道,车机流畅度高

  内饰的设计是当下流行的简约大气风格,大量横向的线条看上去很简洁,并且多种材质的拼搭看上去也比较有质感。在用料方面,艾瑞泽8高能版也是非常出色,能看到的地方大多都采用了皮质包裹,而且还有大量的实木饰板以及镀铬件进行装饰,营造出了很不错的豪华质感。

  方向盘采用了平底设计,皮革的包裹比较细腻,握感也不错。并且多功能按键还采用了触控式,看上去比较有科技感。中控岛台的位置设计也比较简洁,除了档把和驾驶模式切换等功能性按键之外在前方还设置了手机无线充电板,并且扶手箱前部同样有一个储物平台,日常使用还是比较便利的。

  智能网联的部分,艾瑞泽8高能版采用了双12.3英寸液晶仪表+中控屏,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搭载了最新的8155车机芯片,在这个级别里还是比较少见的,对于整个车机流畅度的提升有很大帮助。

  车机系统为雄狮智云LION 5.0,拥有HMI 5.0交互界面、AI情感交互、智能语言、车机互联等功能,并且常用的一些包括地图导航、在线影音娱乐等都有,还有大量的APP可以下载,在当下的自主品牌里算是综合表现不错的一套车机系统。

  此外,在主驾驶A柱的位置还设置了一颗红外摄像头,可以进行面部识别的功能,对驾驶员面部实时监测,当发现有驾驶员分心时可以迅速的提醒,提升安全性。并且这套车机还支持手势控制的功能。

  虽然是高能版车型,但是座椅的造型还是比较宽大厚实,依旧没有忘记自己是一辆家用轿车,舒适性也十分重要。座椅的填充物比较柔软,并且包裹性也很不错,特别是腿部支撑做得很到位,长时间驾驶腿部和腰部不会过于疲劳。笔者身高183cm,进入前排调整好座椅,头部可以拥有一拳左右的空间。

  后排两侧的两个座椅舒适性和前排接近,可以看出在腿部承托的部分有一个特别的设计,并且后排座垫有一个上翘的角度,所以坐进去之后会自然地向后斜躺,而座椅的填充物又比较厚实,所以两侧的两个座椅舒适性是可以有一个很高的分数的。而相比之下,中间座椅的舒适性就相对一般了。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后排的后排头部空间约为三指,膝部也有一拳出头的余量,整体表现还不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