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高质量进阶 试驾全新广汽本田雅阁e:PHEV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8-08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贾冀鸥

  动力:高级的行驶质感

  动力方面是这台雅阁e:PHEV重中之重,其搭载了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相较第三代,2.0L直喷式阿特金森发动机采用高燃压直喷与多级喷射控制发动机,空燃比范围扩大,热效率高达41%。全新双电机E-CVT变速箱则采用平行轴结构设计,电机最大扭矩和最高转速均有提升。WLTC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82km,日常上下班可完全纯电行驶。

  这套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相信不少人都非常熟悉了,此前已经在诸多车型上有所搭载。初次接触这套动力系统时给我的感觉就是好开!放到雅阁e:PHEV上更是如此。轻踩油门踏板,行驶质感犹如纯电动车一般,安静且动力强劲。

  持续踩下油门踏板后,整车加速表现非常出众,同时也不会出现电动车容易产生的眩晕感。按键换挡的后方就是驾驶模式,切换起来十分便捷。驾驶模式提供个性、运动、标准、舒适以及ECON五种,其中运动模式动力响应更加积极,而ECON虽然是经济模式,但有了电机的加持,加速能力也会令人大吃一惊。此外,我们也针对馈电模式进行了加速能力测试,比较意外的是,即便在馈电模式下,雅阁e:PHEV仍有着出众的加速能力,甚至察觉不出与有电状态下有什么区别。

  当然,除了出众的动力表现外,雅阁e:PHEV这套动力系统的另一大亮点就在于还能兼顾燃油经济性。在满电状态下,WLTC油耗仅为1.54L/100km,馈电状态下也只有4.88L/100km,而在我们暴力驾驶下,表显油耗也才5.8L/100km,对于家用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