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还是同级动力王者?试驾星途全新一代凌云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07-19 09:12编辑:王雨

  随着我国达成汽车出口量跃升至全球第一,国内的汽车市场也在同时进行深刻变革,汽车消费市场逐渐开启了由量到质的升级过程,自主品牌对自身向上之路的探索也更迫切。不论是为了在内卷的时代中继续生存,还是在狭窄的增量市场中寻求产业突破,各大品牌都拿出了自己升级的方向和具体措施。

  所以在几年前,自主品牌都早早布局推出定位豪华的新品牌来打造高端车型序列,而数年之后,它们的发展之路却不尽相同,有的主打调性,有的主打场景。而星途,这个脱胎于奇瑞集团的品牌主打的依旧是创牌当初的产品力,奇瑞集团的最新技术也基本都能在星途品牌的车型上看得到,其旗下车型还在扩容。

  作为这个子品牌的“早期元老”,星途凌云是很具代表性的那一位。而在不久前,星途全新一代凌云正式开启预售,新车预售推出三款配置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4.99万元至17.99万元。之前,我们已经对它进行了静态体验,那么,作为星途品牌性能担当的它,开动起来的感觉又会如何呢?

  静态部分简单回顾

  全新一代凌云是星途品牌 2.0 阶段的重点车型,它的外观上保持了老款车型的“质感美学”设计,整体的轮廓风格没有大的变化,但细节上的调整让整车的风味有了更加现代化的演绎。

  相比老款车型,全新一代凌云重点在车头细节上进行了针对性地升级,前格栅处增加了镀铬装饰条,大尺寸中网配合贯穿式 LED 日间行车灯维持了星途的辨识度,保险杠两侧大尺寸进气口内嵌竖置雾灯,周围加入黑色饰条点缀更显激进。

  而在颜色上,新款车型新增星芒青车色,这个偏绿色的色系也算是现在的“网红色”了。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凌云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90×1730mm,轴距达到了2800mm,数据相较老款车型有细微变化。官方表示其拥有中大型SUV的车身尺寸和同级车型最大高宽比,这也让它的车内基础空间有了足够的保障。

  车尾方面,全新一代凌云运用水平贯穿式线条增加了车辆的层次感,车尾上部配备有顶部扰流板,搭配贯穿式尾灯组设计进一步拉宽了视觉效果。而双边共两出的矩形排气管,又为这部车增加了些许的商务氛围。

  我们的试驾车还配上了全新的马牌品牌旗下MC6系列规格为245/45 R20的高性能轮胎,前通风盘+后实心盘刹车系统,配合双缸双活塞浮动式卡钳、博世的ESP9.3车身稳定系统,操控极限和刹车成绩也更高了。

  打开车门,你会发现全新一代凌云的变化是如此之大,它换装了奇瑞旗下新晋车型才用到的最新风格内饰造型,悬浮式的IP台+腾跃式中央岛台+双辐式方向盘构建基础视觉风貌,而整个座舱的视觉中心毫无疑问是这个24.6吋银河环抱式真曲面屏。

  这块曲面屏呈现抛物线一般的顺滑弯折,虽然双屏幕并没有直接连接在一起,但整个外屏做到了全无缝的拼接,最终呈现的质感很好,高级感满满。

  而在的基础的豪华氛围营造上,专属的浅云白和雅银黑两种内饰配色,以及256色无极变色环抱式氛围灯也共同营造出了更加华丽而具质感的座舱氛围。

  中控屏幕显示效果清晰,高通骁龙8155旗舰级芯片和LION 5.0雄狮智云系统共同打造出的数字AI智慧座舱集中在上面做了展现,CarPlay、高德地图、车家互联等应用都无缝融入其中,触控操作上手丝滑,语音控制反应迅速,支持控制的功能范围也非常广。

  智能配置方面,新车标准配置即含有21项ADAS驾驶辅助功能,包含了FAPA全自动泊车辅助、带行人+自行车识别的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DOA+DOW开门预警等配置。

  座舱声学体验方面,非常值得一提的是车载音响系统,试驾车拥有7.1.4声道全景声环绕声23扬声器+主驾头枕,音响采用了+双核DSP处理器技术并配置独立功放,总功率达到了1080W,驾乘全程都能享受到出色的听觉享受。

  座椅方面,全新一代凌云装备了NAPPA皮覆盖的头等舱座椅,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真皮方向盘、蓝牙钥匙、无钥匙进入、双区独立空调等配置都是全系标配。

  而在副驾座椅上,凌云也加入了现在大热的女王副驾模式,同时也兼有座椅按摩功能,“女王”坐在这里也能有更好的舒适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