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这台轿跑SUV很舒适 试驾凯迪拉克GT4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6-13 08:51编辑:王厅

  前不久我们刚实拍了凯迪拉克的全新轿跑SUV——GT4,而今天,我们就来到了南京进行GT4的动态体验。港真,还真有点小期待,不过这次试驾的车型都是1.5T的版本,2.0T的车型依然只能远观,有点小遗憾。

  不过,或许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发现了GT4这台轿跑SUV的另一面性格——舒适。

  先来看看新车的动力,这台GT4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的是9AT的变速箱,并配备了48V的轻混系统,其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270Nm。从参数上看,我就有预感,这辆GT4或许就不是为运动而来的。

  而事实上,开起来之后也印证了我的猜想。总体来说,它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是一种十分熟悉的美式豪华公路SUV的味道,它就应该行驶在平坦而宽阔的大直路上。

  或是因为有了48V轻混系统的加入,这辆GT4在起步阶段响应十分迅速,基本上是给油就走,既没有涡轮的迟滞感,并几乎感觉不到涡轮介入时的突兀,可以说大大补足了多数涡轮增压车型在市区内走走停停带来的不适。

  随着深踩油门,虽然这台发动机的爆发力不算十分猛,但随着转速的不断攀升,倒是能感受到动力源源不断的持续输出,而且非常的平稳,无论是驾驶者还是乘客,都能有更舒适的感觉。

  9AT的变速箱换挡逻辑清晰,在绝大多数状态下,都能既保证换挡的平顺性,又能为GT4提供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作为一款轿跑SUV,凯迪拉克较为紧致的转向也得到了传承,GT4的转向准确,而且阻尼感适中,偶尔跑个山撒个欢也问题不大,具有一定的驾驶乐趣。

  底盘方面,GT4采用了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在调校上也算是浓浓的凯迪拉克风格,无论是紧急变道、高速过弯,还是紧急刹车,悬挂系统对车身的支撑性都能让驾驶者感到从容。而面对城市道路中的加速带,弹簧的回弹也比较迅速,没有多余的弹跳。

  最后,在安全配置方面,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偏离警告/车道保持辅助、并线辅助、前方碰撞预警、前方行人紧急制动、后方盲区预警等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都没有缺席,即便是女司机驾驶也可以信心满满。

  写在最后:

  虽然GT4定位轿跑SUV,但它或许并不是那个能给你太多激情的伙伴;然而,如果你想开着车,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并且还希望这趟旅行比别人都个性一些、精致一些、舒适一些,我想,它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