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美式豪华新典范 试凯迪拉克全新XT4尊贵型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07-13 09:03编辑:王雨

  相信了解凯迪拉克品牌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如今的凯迪拉克车型是按照字母和数字进行车型区分的,而XT4车型则是它的入门级SUV,这款车也是自上市以来就得到了不低的评价。近期,全新XT4也是闪亮登场,这款车在外观、内饰、配置以及动力方面也是进行了一些改进。那么它的改变到底如何呢?今天我们就来试驾一下凯迪拉克的全新XT4尊贵型。

  在开始试驾前我也是照例先来看看这台车在外观方面都有哪些改动。在第一眼看上去的时候,全新XT4还是那个非常熟悉的身影,稳重大气的车头以及那钻石切割般的棱线,让人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台极具美系风格的凯迪拉克车型。

  但是仔细看了以后,发现它还是在一些细节方面进行了改动,全新的LED灯组就是最为明显的变化。新车依旧是采用了直列式LED闪电大灯,标志性的LED日行灯带也是得到了保留。而变化的地方则是大灯组部分,上层为转向灯,并将日行灯和中网相连接到一起,而下方则是大灯组部分。

  顶配版车型还配备了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功能,当车辆启动时,格栅将自动关闭,从而让发动机迅速达到理想的工作温度。此外,当车辆在高速巡航阶段,车辆也将智能判断是否需要额外冷却,如果不需要时,格栅依旧会自动闭合,从而降低风阻系数。

  全新XT4的侧面线条变化并不大,依旧是采用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笔直有力的线条一直从车头灯组延伸至车尾,给人带来很强烈的力量感。在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02x1881x1638mm(风尚和豪华型车高为1630mm),轴距为2779mm。

  新车将提供18英寸和20英寸共4种全新的轮毂设计,我们今天试驾的这款车型配备的是20英寸多条辐轮毂造型,与之搭配的是马牌的245/45 R20轮胎,可有效提升驾乘时的舒适性和确保车辆的通过性。

  车尾部分的设计变化也不是太大,全LED直列式飞翼尾灯也是得到了保留,这个尾灯不光是家族式的设计标志,同时它也能起到后侧扰流的作用,从而避免车尾乱流的产生。此外,为了安全考虑,红色的全新XT4将配备透明灯罩的尾灯组,还是非常贴心的设计。

  后杠部分的设计有了一些小的改动,虽然依旧保留了双边共双出的运动排气造型设计,但是后杠却取消了之前的扰流板造型,取而代之的是亮黑色的平面造型,并且后反光板也从横至布局换到了两侧的竖置布局,无形中给该车增加了一丝运动属性。

  当我们进入到车内饰,可以看出来凯迪拉克全新XT4的变化还是非常明显的,也是更加符合当下设计风格的。新车采用了全新游艇式豪华智舱的设计理念,并且搭配了行业领先的33英寸环幕式曲面一体屏,并且实现了9K的分辨率。

  这块屏幕共分为三个显示区域,最左边的位置是仪表盘显示模式以及车辆行驶信息的显示区域。在这里可以选择普通仪表显示、地图仪表显示以及简约显示风格,并且将车辆的小计里程信息放在了这里,从而让仪表盘的空间得到了释放。

  仪表盘的显示风格还是以实用为第一要素的,并没有什么炫酷的画面或者多种显示模式,反而将更为重要的车辆速度、转速和油量信息放在了最中间的位置。而两侧则是时间和娱乐信息的显示,看起来也是非常规整。此外,地图模式也是非常好用的,全屏地图显示非常清晰,对于高速驾驶来说帮助也是非常大的。

  中控屏幕采用了9K的分辨率,并且使用了高通骁龙8155车规级芯片,操作起来格外顺滑。整个车机系统的界面也是足够简介,常用功能都是放在了第一级界面中,“去层化”做的还是比较到位的。

  全新XT4的语音交互也是进行了全面升级,除了可以直接通过语音唤醒来对车机进行操控外,在听音乐的时候还做到了无需唤醒词,直接说出“下一首”后,系统就自动切歌了。并且该系统还支持OTA远程升级,从而不断提升车机系统的实用性和便利性。

  在屏幕下方则是保留了一排物理按键,这里主要是控制空调系统的,每个按钮都会对应上方屏幕显示的功能,也是简单易懂。我个人还是非常喜欢这个设计的,除了造型好看外,实用性其实要远超屏幕操作,而且使用习惯后还能轻松实现盲操作。

  全新XT4的方向盘设计感觉还是有点过于稳重了,不过好在整个方向盘的手感还是很不错的,并且多功能按键也是采用了物理按键,阻尼感很到位。此外就是方向盘还配备了换挡拨片,可以有效提升车辆驾驶时的乐趣。

  该车的电子挡把也是没有什么变化,依旧是比较传统的设计风格,并没有使用旋钮式或者水晶挡把,这点还是比较遗憾的,毕竟凯迪拉克的车型在很多地方都使用了钻石切割设计理念,如果挡把也能加入这些元素的话就更好了。

  挡把后方则是车辆的一些基本控制按钮和旋钮,其实我个人觉得这些按钮可以适当取消一些了,毕竟33英寸的9K屏幕就可以将这些功能融合了,这里换成储物空间会不会更好呢?

  不过不得不说,全新XT4的座椅变化可是让人眼前一亮的,我们今天试驾的车型,不仅主副驾座椅均配备了电动调节,而且座椅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也都给配备上了,这在同级别的合资车型中可是并不多见的。而且座椅的舒适程度也是非常高,腰部侧翼和腿部侧面支撑很到位,并且还有腰部电动调节。

  后排座椅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整个座椅的角度设计还是比较合理的,即便是长时间乘坐也没有太多的劳累感。座垫的软硬程度适中,只不过中间过道位置座垫有所缩减,并且因为是四驱的原因,所以底盘有凸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