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雅阁凯美瑞颤抖 比亚迪汉DM发起总攻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5-30 09:29作者:赖达聪编辑:王雨

  不少品牌听到比亚迪每一个新动作都提心吊胆,害怕比亚迪放出什么大招。比亚迪今年提出的油电同价策略,让新能源汽车跟燃油车同价,已经让不少合资品牌非常头疼。这次比亚迪把油电同价延伸至竞争更加激烈的B级车,汉的价格已经下探至20万元内,如此凶狠的价格似乎要有一场决一死战的决斗。汉DM-i的实力相信大家有目共睹,而汉DM-p战神版的出现也让大家垂涎欲滴。

  这次试驾比亚迪公布了一个细节,自从5月18日上市72小时累计订单达到13695辆,其中200km续航车型占据38.7%,订单均价为24.1万元,女性占比37.2%。这些数据足以说明,比亚迪汉DM-i冠军版和DM-p战神版的超强威力。

  这次试驾主要体验比亚迪汉DM-p战神版。比亚迪汉DM-p战神版主要增加巴斯夫全新的黑色,同时搭配一系列的熏黑外观套件,使得整车的风范更加突出,低调且性能感饱满。内饰增加高级的麂皮材料包裹,同时以黑色碳纤维和黄色缝线进行点缀,让整个座舱充满着战斗感。汉DM-p战神版搭载1.5T发动机和EHS电混系统,搭载前后双电机,整车最大功率426kW,最大扭矩822N·m,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为3.7秒。

  战神非一般的快

  在试驾之前,汉DM-p战神版名字由来挺有意思。比亚迪受到汉武帝时期的霍去病首战告捷启发,“匈奴不灭,无以家为”,西之战六天破五国,漠北一战狂歼9万匈奴,达成饮马翰海,封狼居胥的至高成就。因此,比亚迪命名为DM-p致敬大汉战神,引领比亚迪继续高歌发起总攻。

  汉DM-p战神版对于性能的追求一点都不模糊。继续采用比亚迪最强的DM-p混合动力打造,其中搭载1.5T插混专用的高效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最大扭矩231N·m。

  最重要的是搭载EHS电混系统,前后永磁同步双电机布局,前电机160kW,325N·m,后电机200kW,350N·m。因此,系统最大功率达到426kW,峰值扭矩822N·m。这动力输出数据媲美百万的高性能车。

  说好是战神版,当然要战无不胜。3.7秒的百公里加速真的不是开玩笑,调至运动模式和HEV混动模式,仪表盘也能调节成加速计时器模式。踩死刹车和油门准备起步,松开刹车瞬间,汉DM-p战神版像杀疯了一样,直奔而去。

  起步那一刹那,电机全力工作,油门响应与动力输出没有半点迟缓,发动机起步到中段后再启动介入,推背感再一次加重,把身体完全压在靠背中动弹不得。

  汉DM-p战神版的加速能力是毫无疑问的,尽管现场没有准确的V-BOX加速测试仪器,但凭借多年肉体的反应,它的加速准确无疑是4秒内。

  如此狂躁的加速能力,在日常驾驶不能只用绰绰有余来形容,简直可以挥金如土来发泄,看到路上任何一台车都能秒天秒地,秒法拉利也没有问题。

  如果在传统燃油车时代,这么强悍的动力真的很难开,整台车动力暴躁不易控制。不过这种问题在电驱的时代就变得小菜一碟。

  汉DM-p战神版通过智能的电四驱系统,主动调整每个车轮的扭矩分配策略,保证任何路况下车身姿态都是最稳健的状态。

  最明显能够感受智能电四驱的优势就是滑轮组体验,直接把汉DM-p战神版看上滑轮组,不管是交叉打滑,还是单轮有附着力,电四驱系统都能够快速响应,把动力输出到有附着力的轮子进行驱动。

  作为一台战神,不止要跑得快,还要很能打。

  以往汉的底盘经常被人诟病,觉得不够高级。不过这次可以负责任告诉大家,汉DM-p战神版加持了云辇-C智能阻尼车身控制系统,通过毫秒级的调节,兼顾舒适性和运动性,同时还有铝合金连杆的加持,悬架重量下降29%,因此底盘质感变得更厚实,悬架响应的速度更快。

  尽管是连续的绕桩,汉DM-p战神版庞大的车身一点都不累赘,一丝笨重的感觉都不曾出现。快速左右打方向,明显感觉到外侧有一股力量给予支持,能够让车身动态不被轻易打破。

  把悬架模式调至柔软,就算是连续的减速带,也能瞬间就能把振动抹平,避免大冲击直接传递到车厢内,高级的豪华感油然而生。

  汉DM-p战神版开起来,减振器通过高频小阻尼的控制策略,让底盘变得软,快速吸收来自路面的振动,铝合金的摆臂进一步降低簧下的质量,从而让悬架的响应变得更加迅速。这样一来,完全避免了细碎的振动对舒适性的影响。

  如果说为3.7秒去才去买汉DM-p战神版,我觉得还是不能深刻领悟战神的意义。汉DM-p战神版不止是有3.7秒,这份动力的从容感,能够在任何速度下都能提供足够的信心,就像人生一样,只有底气充足才能应对挑战。而汉DM-p战神版这份底气,来自于它机械素质的完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