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比亚迪汉EV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2-07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过往的印象中,比亚迪多是以“物美价廉”的策略主攻低端市场,由于技术受限,一直也未能染指中高端领域。不过,随着电气化时代的到来,比亚迪凭借着在新能源领域的绝对优势,以及对于时局的准确把握,近年来的发展速度十分惊人,先后推出了多款热销新能源车型,站在了国内新能源市场的至高点。随着自主品牌向上之路不断深入,比亚迪顺势推出了旗舰轿车车型——比亚迪汉。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没有了SUV的红利,如果不是有着十足的把握,相信比亚迪也不会轻易冒这么大的风险。虽然比亚迪在三电方面具备很强的技术实力,不过对于汽车产品来说,实用性的表现同样非常重要,而这也直接影响了消费者的用车体验。那么比亚迪汉在这方面又有何表现呢?本期《实用性测试报告》就将对2020款比亚迪汉EV进行详细评测,看看它的实用性表现究竟如何。

  测试车辆:2020款 比亚迪汉EV 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

  官方指导价:27.95万元

  一、功能性配置测试环节

  测试车前排两车门均配备无钥匙进入功能,锁车时只需要按动拉手后侧的按键即可。解锁时先按压按键,随后隐藏式车门拉手就会自动弹出,使用十分便利。测试过程中,解锁和落锁过程十分顺畅,并没有出现失灵或是卡顿的情况。

  外后视镜调节采用按键调节形式,控制按键位于主驾驶侧车门把手前端。调节后视镜时,需要先选择所要调节的外后视镜,然后通过方向键直接进行调整即可。调节过程中并未出现不同步的现象,且外后视镜可调节范围也比较宽泛。配置方面,测试的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外后视镜支持电动调节、电动折叠、位置记忆、电加热、倒车自动下翻以及锁车自动折叠功能,功能十分丰富。

  发动机舱盖开关位于驾驶席前部左下方,开启发动机舱盖需先拉动两次车内开关,然后再开启发动机舱盖底部的开关,抬起即可。发动机舱盖由两根液压挺杆支撑,开启过程十分轻松,而且挺杆的支撑稳定性也相当出色。但是在关闭时,由于液压挺杆的支撑力度较强,因此闭合机盖的过程会显得比较费力,容易出现没关好,闭合不严的情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