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成为实用精致的代步车 试驾东风EV纳米BOX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12-16 09:48作者:小张编辑:王雨

  目前,在中国新能源市场里,最火热的可能就要算微型和小型电动车市场了。它们都有着非常低的价格、较低的配置和刚好满足日常出行需求的续航,所以对于一些想花小钱通勤的朋友们来说再适合不过了。但放眼整个微型车市场,我们很难找到一台既能兼顾高性价比,又能有不错日常体验的小车,直到东风EV新能源 纳米BOX的出现。

  作为一台指导价6.57万-7.12万元的小车,它的定位居然不是微型车,而是小型纯电SUV,从见到这台车的第一眼开始,我们就能惊喜的发现,纳米BOX更像是一台我们印象中的“汽车”,而不是一个仅仅“能遮风挡雨的代步工具”。前脸方面,纳米BOX虽然整体较为圆润,但相比于同价格区间的其他微型车来说,明显更加规整和硬朗。

  纳米BOX的车灯方面采用了不规则的分体式造型,上方为日间行车灯,虽然没有进行贯穿设计,但由于两灯之间采用了贯穿式的镀铬条,所以视觉宽度还是可以得到保证的。日间行车灯下方则是远近光灯组,用黑白色的装饰板衬托,看上去还是比较时尚的。再加上纳米BOX的车漆颜色除了常规的黑色和白色以外,还提供了青荷、樱粉,做到男女通吃是没问题的。

  值得一提的是,纳米BOX的充电插口被放置在了车头,在停车充电的时候,本来就是小车,再加上可以“扎”进车位里,对于新手来说是很友好的。同时,这台车不仅有慢充接口,还搭载了直流快充接口,在30分钟以内可以充电30%-80%(约150km续航)。

  来到车身侧面,首先比较让人欣慰的当然就是它的车身尺寸了,它的长宽高分别为3732/1579/1515mm,轴距为2423mm,身为一台小型SUV,这个数据还是不错的,乘坐四个人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轮毂方面,纳米BOX采用了14寸的轮毂,搭配165/70 R14的玲珑轮胎,轮毂大小倒是没有什么问题,毕竟车身足够小,就不显得轮毂小了。但胎宽实在是太窄了,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高速上的稳定性,由于过窄的胎宽,都不会有很好的体验,如果后期更换更大尺寸的轮毂,我认为就十分完美了。

  而在尾部方面,设计就没有前脸那么精致了,整个尾部显得层次感并不丰富,而且显得车体比较娇小,可能由于它采用了一组较为宽厚的尾灯,整个尾部又较为平整,再搭配上底部宽厚的黑色保险杠,尾部的视觉效果并不突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