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感受更高阶的智能驾驶 试驾阿维塔11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11-25 08:59编辑:王厅

  当然,能够实现这种几乎达到L3的高阶智能驾驶,离不开这套辅助驾驶系统对于路况信息的全面收集能力。此次试驾,我们也在苏州阳澄半岛智能网联试验场对阿维塔11进行了更多专项测试。

  比如,在车辆进入隧道之前,明暗的反差很容易让驾驶员看不到隧道内的安全隐患。因此,在这项测试中,在模拟的隧道内部放置了一台侧翻的车辆。而阿维塔11凭借着三颗激光雷达,能够提前监测到了隧道内的情况,由于发现及时距离足够远,车辆可以平缓的自动减速,最终停在障碍物后五六米的地方。这一过程中,系统会发出警报并提醒司机接管车辆。

  而在进入施工路段,码放的锥桶对于多数辅助驾驶来说同样是巨大的挑战。而这套智能驾驶系统可以轻松识别,提前降速,并打灯变道。

  同时在一些公路上,会有一些水马、桩桶侵入车道。而这套智能驾驶系统也可以识别,且进行轻微躲避动作绕过,就像我们人为处理一般顺畅。

  同时,它的APA自动泊车辅助,可以识别很多难度更高的车位。就比如这种小角度的车位,都可以通过多把打轮而轻松进入,熟练得就像一位“老司机”。

  能够实现这一切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当然少不了强大的硬件与软件保障。阿维塔11的高阶辅助驾驶计算平台由华为提供,总算力高达400TOPS。总计装配有多达34个传感器。其中包括6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13颗摄像头以及3颗激光雷达。拟人化智能算法包含了融合感知、行为预测、交互决策、安全与体验控制,算法的决策过程更贴合人类驾驶者的驾驶逻辑,追求更模拟人类驾驶者的驾驶体验。

  总之,从阿维塔11的售价来看,40万元左右的价格,确实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更强的产品力,而设计上相对来说更加独树一帜,让整车营造出超越这个价格的档次感。确实从此次的体验来看,可以感受到这款车真正懂得了如何去打造豪华。相信这些领先的辅助驾驶配置,也能够真正的打动消费者的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