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2款沃尔沃C40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21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二、舒适性配置测试环节

  座椅方面,测试车型前排主驾座椅支持二档位置记忆,以及包含四向腰部支撑调节、腿托调节在内的8向电动调节。调节按键位于座椅左侧,位置常规,使用圆盘方向键+传统按键的组合方式,调节起来较为顺手。另外,前排主副驾座椅均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冬季使用舒适性能得到满足。

  在主驾驶座椅测试中,沃尔沃C40的驾驶座椅最前端和最末端之间的距离为260mm,座椅可调节行程较为宽泛,能够满足不同体型驾驶者的使用需求。

  多功能方向盘支持手动上下+前后调节,经实测,方向盘上下可调节角度为12.7°,前后拉伸距离为60mm,其中上下可调角度非常广泛,能够很好地满足不同身高驾驶员的需求,前后拉伸距离也为同级别中上游水平。

  车辆第二排每个座椅都配备了上下可调节的头枕,头枕内部填充物软硬适中,枕靠舒适性有保证。相对之下,后排中间头枕要比两侧头枕更扁,对应的面积也要更小,对头部的承托性不如两侧头枕。

  沃尔沃C40的前排中央扶手的面积适中,且表面采用软性环保材质包裹,质感不错。不过中央扶手不支持前后移动和角度调节,在驾驶员坐姿正常的情况下,手肘也无法枕靠在上面,舒适性有欠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