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长续航版PRO 沃尔沃C40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7-26 07:10作者:刘学编辑:张航

  无论你接不接受,在出行领域,电动化正迈着极大脚步向我们扑面而来。沃尔沃此前宣布将在2030年停售燃油车,且全面拥抱电气化,在目前过渡阶段,沃尔沃也没有停下动作,电动化产品逐渐接连而来。 C40是继XC40新能源后沃尔沃亚太的第二台纯电动新车,同时也是第一个只提供纯电驱动的型号,要我说,C40的吸引力可比XC40新能源大不少!对于手持30万左右,需求豪华纯电出行的朋友,这篇购车指南,就是为你准备。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2年7月8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提起沃尔沃C系列,沃粉肯定别有兴致,沃尔沃的第一款轿跑车C70,以及双门设计加玻璃后备厢门的紧凑轿车C30,无不代表着当年的领先工业设计。后来因为各种原因(主要还是小众),沃尔沃C系列淡出了历史舞台,但C所代表的领先设计水准,一直到如今也被津津乐道。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沃尔沃带来了C40,可以理解以电动方式全新重启了C车系,沃尔沃C40依旧基于CMA架构而来,同样的,这也是一台外形“不走寻常路”的车型——短前后悬的溜背轿跑SUV。沃尔沃C40目前共有3款配置车型,价格区间26.70-32.80万元,按车型配置的不同分为前置单电机前驱和前后双电机四驱,CLCT纯电续航分别为550km和530km。落到实际,各车型之间的配置差异有多大,买哪款性价比最高呢?下面为您详细分析。

   一、车型简述

  沃尔沃C40外形上的最大特点就是溜背车尾,从B柱开始车顶的线条开始往后落,直至尾部形成帅气溜背造型,为了进一步强调运动感,沃尔沃C40车尾还加入了尾翼和顶部分流装置,全新点阵式后尾灯组的视觉效果也很棒。至于B柱往前的部分直至车头,我想大部分人应该很难快速区分出C40和XC40新能源。

  沃尔沃C40提供19英寸和20英寸两种规格的轮毂供大家选择,19英寸为多辐样式,20英寸为五辐低风阻样式(如上图)。作为一台强调运动和操控的车型,沃尔沃C40的后轮统一是要比前轮更宽,19英寸轮毂匹配前235/50 R19,后255/45 R19的轮胎;20英寸轮毂匹配前235/45 R20,后255/40 R20的轮胎。不用想,20英寸轮圈肯定是要选装的。

  车身颜色上,沃尔沃C40提供有5种配色方案。每一种都不算饱和度特别高的颜色,比较淡雅显气质,贴合当下流行莫兰达的配色风格(彩中带灰),想必这也是外饰色彩设计师反复考量对比后的结果,当然根据您的喜好也可以选择双色车身(纯黑车窗车顶)。最后笔者推荐您选择黑色车顶+峡弯蓝的外观配色,也就是上部实拍图所示,显贵显质感。

  内饰层面依旧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沃尔沃经典风格,设计没新意但细节有惊喜。沃尔沃C40首次导入了沃尔沃100% Leather Free理念,门板内衬、座椅、方向盘等均没有采用动物制皮,而是大面积可再生环保材质,但无论是视觉还是触感都不落档次,心里的满足感还是挺强的。车机部分包括科大讯飞语音识别、华为应用市场、OTA软件升级都有支持,跟得上当下主流,满足日常使用没有问题。

  后排对于身高1.8米以上的乘客可以说非常不友好了,溜背最直接影响的就是后排头部空间。1米81的体验者(前排是他合适驾驶的坐姿)在后排落座,头发能明显扫到车顶,腿部空间也不足一拳,不算宽裕。

  后备厢开口大且内部规整,储物能力有保证,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也能满足日常搬家载物,运输大件物品的需求。对于在SUV上能明显提升便利度的电动尾门,C40是全系标配,并且还支持“脚踢”感应开启。储物方面较为有惊喜之处就是C40还留有容积不小(31升)的前备厢,与外界隔绝性强的特点也适合放一些充电线缆,随车工具等等。

  动力层面,沃尔沃C40中低配车型搭载前置单电机,最大功率170kW,峰值扭矩330N·m,使用69kWh三元锂电池组,能实现550km CLTC续航;顶配车型为前后双电机布置,综合功率300kW,峰值扭矩660Nm,百公里加速为4.7秒,配78kWh电池组,能实现530km CLTC续航。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