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2款沃尔沃C40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21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四、空间配置测试环节

  作为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空间测试方面,在此前的试驾文章《冷漠外表并非全部 试驾2022款沃尔沃C40》,我们已经对其乘坐空间进行了体验,而此次将从日常生活中接触同样较多的储物空间及其便捷性等方面进行评测。

  对于车内使用空间的测试,只针对前排触手可及的空间,不包括手套箱、中央扶手箱等需开启的空间。测试方法是将以下固定物品全部放置在前排的各个储物空间内,通过固定物品的放置情况来判断车辆储物空间的表现。测试选定的固定物品为:2瓶常规大小的矿泉水、1部大屏手机、1支口红、1个挎包、1副墨镜、1把折叠雨伞以及1包常规尺寸的抽纸。

  经实测,固定物品当中除手挎包和墨镜外,其余物品均能合理地放置到沃尔沃C40前排的各个储物槽内。如果车主随身带有手挎包,则需放置到前排手套箱内;而墨镜,由于车内没有单独配备眼镜盒,仅能随墨镜外包装盒放置在门板等储物空间内。

  比较意外的是,在副中控台靠近驾驶员一侧,设计了一个侧壁储物空间。诸如钥匙、高速票据等物品皆可较好地存放在此处,实用且便捷。

  后备厢方面,得益于掀背尾门的设计,沃尔沃C40后备厢的开口面积较大,横向宽度突出,便于放置一些大件物品。另外,后备厢挂钩、锚点一应俱全,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能进一步拓展储物空间,实用性出色。对于沃尔沃C40后备厢的基础数值,我们也进行了实测,开口长度为950mm;开口宽度为1000mm;后备厢进深为980mm;后备厢地台与内部车顶的垂直高度为640m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